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17.06.12| 活動訊息

2017/06/12《迎接AI新時代–用圍棋理解人工智慧》新書發表會報名


《迎接AI新時代–用圍棋理解人工智慧》新書發表會報名

免費報名連結 點此

活動介紹

主 講 人:本書作者王銘琬(旅日職業圍棋九段棋士)

出席貴賓:陳良基(科技部長)、張明正(趨勢科技董事長)、翁明顯(台灣棋院董事長)、周俊勳(世界賽冠軍棋士)

活動時間:6/18(日)10:30~12:00

活動地點:誠品敦南店B2視聽室

※免費入場,場地座位有限,請盡早入席。

 

【活動介紹】

錯過王銘琬,你還能怎麼懂讀圍棋?理解AI?一位頂尖職業棋士的真心剖析與對策。
去年3月、今年5月,兩位人類棋王陸續敗給AlphaGo後,職業圍棋界比一般人更提前感受到生存空間被擠壓,甚至可能被取代的事實。
身為職業棋士,王銘琬將分享他幾次在AI與人類對奕現場的第一手觀察、親身參與圍棋AI開發的經歷、比較不同圍棋AI的差異與個性、真心剖析職業棋士該如何因應AI已然存在的未來。

 

【新書簡介】

這是目前市面上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從職業棋士的角度出發分析AI發展的書。
內容特別說明Google為何選擇圍棋做為進入AI的試金石,生動記錄AlphaGo的登場與激戰,詳細介紹圍棋AI的各方追擊者(DeepZenGo、绝藝)…,並以職業棋士觀點提示人類如何因應與AI和平相處。

 

【真誠推薦】

陳良基(科技部長)/張明正(趨勢科技董事長)/翁明顯(台灣棋院董事長)/謝依旻(四冠女棋士)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