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3.12.11| 比賽訊息

2023/12/11【最年少快棋王誕生!徐靖恩勇奪第一座職業冠軍,榮獲獎金60萬元!】


2023/12/11海峰棋院訊

第4屆快棋爭霸戰歷經3個多月的龍爭虎鬥,決賽3番勝負第2局今天下午兩點在海峰棋院舉行,由現年17歲的(B區)快棋霸主徐靖恩,對上22歲的(A區)快棋王者林彥丞。
兩人職業生涯首度在決賽交鋒,結果今日決賽第二局徐靖恩再度展現超齡沉穩及大將之風,中盤階段即迅速收下勝利。最終徐靖恩在本屆快棋決賽以2:0戰勝林彥丞四段,收獲個人生涯第一座職業圍棋冠軍。

本局徐靖恩執黑先攻,序盤黑棋毫不猶豫,率先對白棋大龍發動攻勢,面對林彥丞刁鑽的治孤,徐靖恩築起厚勢通盤發力,中盤就憑藉著領先的實空收下勝利。

徐靖恩賽後表示,今天決賽第二局的發揮比第一盤好,他很開心可以贏下比賽。

他也向棋迷朋友分享自己平時的訓練狀況,主要是一、三、五到海峰棋院訓練,在家的時候透過網路對局、研究AI變化,並且日積月累、堅持下去。

展望未來,徐靖恩也期許自己一步一腳印,明年能獲得更好的成績。

林彥丞賽後與徐靖恩檢討棋局,並透露,希望下次進決賽可以坦然應對,減少緊張的情緒。

第4屆快棋爭霸戰決賽3番勝負第2局(棋譜)
徐靖恩五段執黑中盤勝林彥丞四段

 

【快棋爭霸戰決賽第一局:徐靖恩突圍致勝先下一城】

2023/12/4海峰棋院訊

第4屆快棋爭霸戰決賽三番勝負第一局今天下午兩點在海峰棋院舉行,由現年17歲的徐靖恩對上22歲的林彥丞,兩人職業生涯首度在決賽交鋒。結果棋局進入最後一刻,徐靖恩在混亂之中巧碰對手失誤,小型大龍起死回生,三番棋先下一城。

本次徐靖恩、林彥丞兩人首入決賽,鬥志高昂。

林彥丞賽前表示,昨晚他花費三至四小時研究AI,希望能讓自己盡量放鬆,徐靖恩平時則以下快棋+研究AI布局為主,另有針對對手的棋路進行研究。

林彥丞

徐靖恩

本局雙方猜子後林彥丞執黑先攻,序盤階段徐靖恩迅速取得優勢。

猜子決定黑白

不過後半盤讀秒,林彥丞展開拚搏讓他倍感壓力,到最後讀秒階段,徐靖恩甚至出現嚴重失誤,一度要斷送好局。

不過,當下對手用時更為緊迫!僅剩1次30秒,也讓他在最後一刻抓準機會、成功突圍黑空,執白中盤獲勝。

林彥丞與徐靖恩賽後討論棋局

徐靖恩賽後坦言,快棋讀秒令他感到壓力,第二局開始前他會積極備戰,增強對棋筋、棋形的敏銳度,盡可能調整好狀態。

快棋爭霸戰決賽三番勝負第二局將於12/11(一)下午兩點舉行,王元均海峰盃直播解說,敬請大家持續關注。

第4屆快棋爭霸戰決賽3番勝負第1局
徐靖恩五段白中盤勝林彥丞四段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