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10.31| 比賽訊息

2022/10/31【一枚劫之差,許皓鋐憾負韓國世界冠軍金志錫,止步三星杯16強】


【一枚劫之差,許皓鋐憾負韓國世界冠軍金志錫,止步三星杯16強】

2022/10/31海峰棋院訊

第27屆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16強戰:許皓鋐八段與【韓】金志錫九段(김지석)鏖戰到最後一刻,最終金志錫以「一枚劫」的優勢,執白半目獲勝,晉級世界八強!

許皓鋐在三星杯止步16強,追平自身兩年前在所創下的最佳紀錄,本局相當可惜,但雖敗猶榮!

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關心比賽戰況

(明天上午有劉耀文六段在海峰棋院Youtube極速解說喔)

三星杯八強戰【韓】朴廷桓九段vs. 【韓】申真諝九段,林君諺棋王14:00解說。

 

【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32強第二日賽果:朴廷桓擊敗柯潔,仲邑堇力抗權孝珍!】

2022/10/28 海峰棋院訊

第27屆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32強戰第二日,林立祥九段在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解說,結果上屆冠軍朴廷桓發揮出色,執白屠龍柯潔,晉級三星杯16強。

(韓) 朴廷桓九段

今日出戰的三位女棋手當中,中國於之瑩惜敗韓國李炯珍,而韓國崔精、日本仲邑堇分別力抗強敵,晉級世界16強。

今韓國選手以五勝三負的成績穩住大局,其中卞相壹、金明訓、李炯珍等中堅力量的表現優異,韓國女子第一人崔精更展現其兇悍棋風,與日本女將仲邑堇一同在世界賽獲勝晉級。

三星杯16強戰將於下週一上午11點舉行,許皓鋐下一輪對陣韓國世界冠軍金志錫,勝者晉級三星杯八強。

三星杯16強對陣:

10月31日(一)

辜梓豪(中)VS 卞相壹(韓)

金明訓(韓)VS 唐韋星(中)

崔精(韓) VS 一力遼(日)

金志錫(韓)VS 許皓鋐(台)

11月1日(二)

李炯珍(韓)VS 仲邑堇(日)

楊鼎新(中)VS 許家元(日)

檀嘯(中) VS 朴廷桓(韓)

范廷鈺 (中)VS 申真諝(韓)

10月28日 32強成績:

金明訓(韓) 勝 李軒豪(中)

李炯珍(韓) 勝 於之瑩(中)

辜梓豪(中) 勝 元晟溱(韓)

仲邑堇(日) 勝 權孝珍(韓)(男)

卞相壹(韓) 勝 黨毅飛(中)

朴廷桓(韓) 勝 柯 潔(中)

范廷鈺(中) 勝 姜東潤(韓)

崔 精(韓) 勝 佐田篤史(日)

10月27日 32強成績 :

楊鼎新(中)勝 申旻埈(韓)

羋昱廷(中)負 申真諝(韓)

趙晨宇(中)負 金志錫(韓)

檀 嘯(中)勝 李昌鎬(韓)

唐韋星(中)勝 俞旿成(韓)

許皓鋐(台)勝 琴沚玗(韓)

一力遼(日)勝 吳侑珍(韓)

許家元(日)勝 韓友賑(韓)

 

 

第27屆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32強戰:許皓鋐八段持黑1.5目勝 【韓】琴沚玗四段(금지우),晉級世界16強!

2022/10/27海峰棋院訊

第27屆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32強戰,台灣代表許皓鋐對陣棋風厚實的韓國選手琴沚玗四段,雙方實力不分上下,直到官子階段才分勝負,最終許皓鋐執黑急起直追,官子上演驚天逆轉。

本局中盤階段,許皓鋐局面一度陷入不利,琴沚玗在中央一帶的攻防明顯得分,收官之前,許皓鋐的黑棋足足落後一個貼目。

眼看局勢一度岌岌可危,解說老師王元均和直播室的觀戰棋迷都緊張萬分,不過許皓鋐關鍵時刻臨危不亂,小官子收束鉅細靡遺、緊抓對手失誤,最終以1.5目之差成功戰勝琴沚玗,晉級三星杯16強。

10月28日上午11時,本賽32強賽第2日繼續進行,歡迎棋友們進入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間觀戰,明天上午11點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朴廷桓九段 VS 柯 潔九段的中韓王者對決,中午12點林立祥九段解說。

10月27日 32強成績 :

楊鼎新(中)勝 申旻埈(韓)

羋昱廷(中)負 申真諝(韓)

趙晨宇(中)負 金志錫(韓)

檀嘯(中) 勝 李昌鎬(韓)

唐韋星(中)勝 俞旿成(韓)

許皓鋐(台)勝 琴沚玗(韓)

一力遼(日) 勝 吳侑珍(韓)

許家元(日)勝 韓友賑(韓)

10月28日 32強對陣:

金明訓(韓) VS 李軒豪(中)

李炯珍(韓) VS 於之瑩(中)

元晟溱(韓) VS 辜梓豪(中)

權孝珍(韓)(男) VS 仲邑堇(日)

卞相壹(韓) VS 黨毅飛(中)

朴廷桓(韓) VS 柯 潔(中)

姜東潤(韓) VS 范廷鈺(中)

崔 精(韓) VS 佐田篤史(日)

 

王元均聯電盃在海峰棋院Youtube解說

極速完整版解說

王元均九段LIVE解說

 

【琴沚玗! 許皓鋐三星盃第一輪的對手是誰?!】

2022/10/26海峰棋院訊

「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大師賽」32強戰即將開打,許皓鋐名人將代表台灣出賽,首輪對戰韓國選手琴沚玗四段,究竟他是何許人也,台灣棋迷可能相對陌生。

光看琴沚玗九歲開始接觸圍棋,但直到18歲才晉升職業棋士,可說是大器晚成的選手,不過他在業餘時期就小有名氣,10歲進入權甲龍道場正式學棋,之後輾轉至各大道場磨練棋藝,還曾在職業業餘混和賽擊敗過李東勳九段,2019升段更是以研究生第一名之姿,實力不可小覷。

琴沚玗晉段後頭一年即取得54勝19負的成績,在韓國排名59位。琴沚玗以此好成績加入韓國甲級聯賽,不但在上一季的例行賽中取得5勝1負的佳績,亦代表韓國出戰Globis盃(U20)世界新銳賽,名列當時韓國20歲以下的頂尖選手之一。

創下如此出色佳績,琴沚玗備受韓國棋壇關注,今年CellTrion隊在聯賽選秀指名時甚至略過老牌選手許映皓九段,直接點名琴沚玗,讓升段不久的他得與申真諝九段、元晟溱九段、趙漢乘九段、李元道九段與姜昇旼八段等高手組隊。

不過,不知是否壓力過大,琴沚玗並沒有延續去年的好狀況,今年戰績不如以往,僅取得3勝8負的成績,等級分也因此一路下滑。

所幸,琴沚玗並沒有因此喪失自信,受訪時仍自認實力與一流高手差距不大,今年三星盃預選也印證其實力,於預選賽過關斬將,先後戰勝郭圓根與朱治洪,後二輪更連勝老牌選手安祚永九段、等級分排名12的李昌锡八段,令韓媒讚嘆黑馬再現!

CellTrion隊總教練白大鉉九段評論琴沚玗的優勢,認為他棋風厚實,善於保持局面均衡,對局中非常冷靜,勝負感極為敏銳,尤其有像李昌鎬九段一般的細膩官子,基本功相當扎實。

琴沚玗說,自己與三星盃非常有緣分,過去研究生時期預選賽就與黨毅飛九段與廖元赫八段交鋒,未來若對上中國一流高手也不會膽怯,期待自己能堅持不懈地努力取得好成績,成為像李昌鎬一樣令人難忘的棋士。

三星杯32強戰將於10/27上午11點直播,由王元均九段解說!!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