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1.11.01| 比賽訊息

2021/11/01 第14屆棋王循環圈加賽,賴均輔六段勝陳祈睿七段,保留於下屆循環圈!


第14屆棋王循環圈 棋士合影留念 (左起:王元均天元、林君諺八段、簡靖庭六段、林立祥八段、賴均輔六段、蔡丞韋四段、陳祈睿七段、蕭正浩九段)

 

第14屆棋王循環圈加賽,賴均輔六段勝陳祈睿七段,保留於下屆循環圈!

【存亡之秋】第14屆棋王循環圈加賽結果今天出爐, 賴均輔六段持白中盤勝陳祈睿七段,保留於下屆循環圈。這也是賴均輔職業生涯首次在棋王循環圈成功保級。

陳祈睿七段則是連續八年打入棋王循環圈,可惜本局落敗,和往年一樣明年得從棋王初賽重新打起。

陳祈睿七段落子迅速,平常心面對輸贏。

賴均輔六段鬥志高昂、絲毫不敢大意。

第14屆棋王循環圈賽程於今日落幕,挑戰賽第一局將於11/8(一)舉行,當天下午13:00劉耀文六段Youtube直播解說衛冕者許皓鋐棋王 vs. 挑戰者林君諺八段的精采對局。

11/1加賽成績
賴均輔六段 持白中盤勝 陳祈睿七段

 

 

棋王循環圈第七輪今天在海峰棋院落幕,由林君諺八段、簡靖庭六段、林立祥八段、陳祈睿七段勝出,本屆循環圈林君諺八段發揮神勇,七戰全勝直取挑戰權。

林君諺八段

王元均天元、林立祥八段同樣取得四勝三負,因為有順位優勢所以確定保留。

王元均天元

林立祥八段

林立祥八段今天與蕭正浩九段下出精彩的官子大戰,最終半目險勝再創紀錄,創下連續14年棋王循環圈保留的臺灣紀錄,同時也保證棋王循環圈至少15年在籍。

同為四勝三負的棋士還有賴均輔六段、陳祈睿七段,陳祈睿戰勝蔡丞韋後成功取得與賴均輔加賽的機會,(兩人因排名並列第四,順位並列第五,因此需要加賽一局決出誰能在下屆循環圈保留)

陳祈睿七段

賴均輔六段

賴均輔與簡靖庭賽後覆盤

第14屆棋王循環圈加賽將於下週一11/1日舉行,陳祈睿與賴均輔將進行保級大戰。

10/28第七輪成績
林君諺八段 持黑中盤勝 王元均天元
簡靖庭六段 持白中盤勝 賴均輔六段
林立祥八段 持黑0.5目勝 蕭正浩九段
陳祈睿七段 持黑中盤勝 蔡丞韋四段

棋王挑戰賽日程
第一局:11月08日(一)
第二局:11月11日(四)
第三局:11月15日(一)
第四局:11月18日(四)
第五局:11月22日(一)
第六局:11月25日(四)
第七局:11月29日(一)

2021/10/25 棋王循環圈》林君諺六戰全勝提前奪得挑戰權

風傳媒報導

在日本職業圍棋界有著名七大賽,而當中獎金最高的三大賽「棋聖戰」、「名人戰」、「本因坊戰」,常有人稱其循環圈為「黃金交椅」,意味著循環圈對局費豐厚,棋士若打入循環圈,收入會相當可觀。

如果放到臺灣來看棋王循環圈想必是「金交椅」,循環圈內的選手賽完七局,無論勝敗皆保障六位數的對局費,因此「棋王循環圈」向來是職業棋手心中榮耀。

第14屆棋王循環圈第六輪,今天10/25(一)上午11:00在海峰棋院舉行,結果23歲的林君諺八段戰勝連續14年保留在循環圈的林立祥八段,六戰全勝提前封王,林君諺賽前透露這盤棋對他來說十分重要,循環圈第六場或第七場贏一局等於是直接獲得「棋王挑戰權」,如果最後兩盤都輸掉則非常可能要與其他選手加賽,賽前林君諺也做足了準備,事先研究對手林立祥最近的棋譜,最終如願以償獲得挑戰棋王的資格。

今天另外三位獲勝棋士為王元均天元、賴均輔六段、蕭正浩九段,目前賽完六輪局勢分析,林君諺確定奪挑戰、王元均確定保留循環圈,其餘未定,戰況撲朔迷離。

循環圈第六輪:林君諺持白中盤勝林立祥

王元均戰勝簡靖庭後確定保留在下屆循環圈

今日蕭正浩九段細膩收官,在小官子階段逆轉蔡丞韋,仍然有機會爭取循環圈保留的資格。

蔡丞韋本局思路清晰,小官子出現失誤,相當可惜。

賴均輔前半盤雖然劣勢,但中後盤逆勢屠龍拿下勝利

棋王循環圈第七輪將於10/28(四)上午11:00舉行,海峰棋院Youtube全程直播,林君諺時隔兩年再打入棋王冠亞軍決賽,他與現任棋王許皓鋐的七番勝負勢必掀起一波全新浪潮。

10/25第六輪成績
王元均天元 持黑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
林君諺八段 持白中盤勝 林立祥八段
賴均輔六段 持白中盤勝 陳祈睿七段
蕭正浩九段 持白0.5目勝 蔡丞韋四段

Youtube直播《爭挑戰》第六輪:林立祥八段vs.林君諺八段

第七輪:10月28日(四)
王元均天元vs林君諺八段
簡靖庭六段vs賴均輔六段
林立祥八段vs蕭正浩九段
陳祈睿七段vs蔡丞韋四段

2021/10/21 第14屆棋王循環圈第五輪 林君諺五戰全勝 持續領跑

林君諺八段一支獨秀

第14屆棋王循環圈今天賽完五輪,林君諺5勝0負持續領跑,王元均、林立祥、陳祈睿、賴均輔3勝2負緊追在後。

陳祈睿七段

賴均輔六段

王元均天元

林立祥八段

林君諺第五輪對決實力堅強的蔡丞韋四段,布局階段行雲流水,在攻守交戰中思路靈活,中盤抓住對手弱點後殲滅對方大龍。

陳祈睿戰勝簡靖庭是今天最早結束的棋局,陳祈睿獲勝之後保留在下屆循環圈的機率大幅提升! 順位在前的簡靖庭雖然近期狀態不佳,實力依舊備受肯定。

王元均VS林立祥從頭到尾都是精彩的攻防戰,兩人中盤勝率就像海浪一般,局面時而優、時而劣,勝率起起伏伏。雙方中盤局勢相當接近,不過到了中後盤,林立祥白棋的勝率一度衝上90%,可惜在最後左下角攻防中實地損失過多,王元均沉著應戰,一舉拿下勝利。

賴均輔VS蕭正浩賽前兩人都是2勝2敗,本局賴均輔在戰鬥中臨危不亂,以清晰的判斷,拿下關鍵一勝。

究竟誰能成為挑戰者,還得看最後兩輪的循環圈賽況。10/25上午11:00,Youtube直播林君諺八段VS林立祥八段,若是林君諺獲勝將直接拿下挑戰權。

10/21第五輪成績
王元均天元 持黑3.5目勝 林立祥八段
林君諺八段 持黑中盤勝 蔡丞韋四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
賴均輔六段 持白中盤勝 蕭正浩九段

第六輪對陣:10月25日(一)
王元均天元vs簡靖庭六段
林君諺八段vs林立祥八段
陳祈睿七段vs賴均輔六段
蔡丞韋四段vs蕭正浩九段

第14屆棋王循環圈第四輪 林君諺全勝領跑

林君諺目前4戰全勝,持續領跑

今天最早結束的棋局是王元均VS陳祈睿之戰,本局右上角的攻防相當關鍵,陳祈睿實戰靈活棄子、快速搶占大場,中盤階段局面已進入「陳祈睿步調」,後半盤王天元沒有找到明顯的反擊機會,只好棄子投降。

陳祈睿獲勝之後,循環圈戰況更加撲朔迷離,王元均天元比完賽回家後則立刻上網對弈,其精神與體力令人十分佩服。

陳祈睿七段

今天的Youtube直播焦點戰林君諺八段vs.賴均輔六段,本局賽前林君諺3勝0負,賴均輔2勝1負,這盤棋誰勝出都足以牽動循環圈大勢!

Youtube直播【棋王循環圈第四輪 林君諺八段 vs. 賴均輔六段】

本局賴均輔持黑先攻,率先建立優勢。布局階段「野狐AI絕藝」給出太空漫步的「引征」變化圖,棋局進行至中盤,出現第一個勝負關鍵,白148神奇一挖是切斷手筋,林君諺成功拉進局面。

實戰黑棋處理完上邊後雖然還微微優勢,但已經沒有明顯領先,左下角劫爭轉換是最後的勝負關鍵,黑棋應該如右圖在1位叫吃找劫材,實戰直接提劫後被白棋搶先手尖到180,勝負的天枰已轉向白方,官子階段林君諺精準控制局面,拿下關鍵一局。

蔡丞韋四段對上過去連續13年保留在循環圈的林立祥八段,未能勝出,林立祥獲勝後取得3勝1負,繼續在循環圈之路前進。

蕭正浩九段寶刀未老,力克簡靖庭六段,取得循環圈第二勝。棋王循環圈第五輪將於10/21(四)上午11:00舉行,精采對決不容錯過。

10/18第四輪成績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王元均天元
林君諺八段 持白中盤勝 賴均輔六段
蕭正浩九段 持黑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
林立祥八段 持白3.5目勝 蔡丞韋四段

第五輪對陣:10月21日(四)
王元均天元 vs 林立祥八段
林君諺八段 vs 蔡丞韋四段
簡靖庭六段 vs 陳祈睿七段
蕭正浩九段 vs 賴均輔六段

第14屆棋王循環圈第三輪,林君諺八段全勝領跑 !

重量級棋賽「棋王循環圈」第三輪今天再度展開,前兩輪林君諺八段、林立祥八段兩人二連勝,Youtube直播焦點戰林君諺八段vs.簡靖庭六段的精彩對局。

【互不相讓的對抗】

林君諺棋風靈活,簡靖庭則是中後盤富有韌性,本局進程相當緩慢,前半盤林君諺雖取得優勢,但差距始終沒有拉開,中盤雙方交火更是互不相讓,本局的勝負關鍵就落在中後盤的定型,實戰林君諺判斷精準,搶到重要官子後一舉拿下勝利。

林君諺下出厲害的官子手筋雙方激戰六小時

另外三盤,王元均在中盤攻防戰巧妙騰挪戰勝蔡丞韋,陳祈睿則在後半盤展開強力攻勢,逆轉殲滅白棋大龍。賴均輔和林立祥選擇在中盤一決勝負,實戰賴均輔運用周圍的厚勢下出兩邊同形的滾包棋型,使白棋動彈不得,中盤勝出。

棋王循環圈今日賽完三輪,林君諺全勝領跑,王元均、林立祥、賴均輔三人狀態穩定,兩勝一負緊追在後,棋王循環圈第四輪將於10/18(一)上午11:00舉行,精采對決不容錯過。

10/14第三輪成績
王元均天元 持白中盤勝 蔡丞韋四段
林君諺八段 持黑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
賴均輔六段 持黑中盤勝 林立祥八段
陳祈睿七段 持黑中盤勝 蕭正浩九段

第四輪對陣:10月18日(一)
王元均天元vs陳祈睿七段
林君諺八段vs賴均輔六段
簡靖庭六段vs蕭正浩九段
林立祥八段vs蔡丞韋四段

第14屆棋王循環圈第二輪「雙林」兩勝領航!

林君諺八段

林立祥八段

今天直播焦點戰,王元均天元VS.蕭正浩九段的對局,兩天前狀態火熱的王元均剛從賴均輔手中奪得聯電盃頭銜(冠軍獎金100萬),今天對上老對手蕭正浩九段,兩人2021年共對戰5次(不含今日),王元均4勝1負取得80%的勝率,從野狐圍棋一區間的支持率可以看出,王元均依舊人氣十足。

(左)王元均 (右)蕭正浩

本局蕭正浩九段狀況極佳,AI研究員發現,布局前78手蕭正浩九段九成藍點,幾乎每手棋都下在AI推薦第一選點,而對手王元均也下的超好,勝率幾乎沒有下降。

本局的勝負關鍵落在中盤階段,蕭正浩長考後下出白126「碰」,此時迎來本局第一個機會,可惜王元均並沒有下出最佳變化,實戰蕭正浩棄子爭先逼退黑棋做活,以強硬的官子守住優勢,成功擊退坐擁台灣職業賽三冠的王元均。

蕭正浩長考後下出白126「碰」

蕭正浩九段實力不凡,寶刀未老。

另外三盤林君諺勝陳祈睿是今天最早結束的棋局,雙方落子飛快,棋局至100手進入大官子階段,109手陳祈睿扳接之後已掌握微微優勢,可惜最後小官子出現失誤,林君諺抓住機會,一舉將局面翻轉。

賽後覆盤吸引多人圍觀

林立祥八段與簡靖庭六段的棋局形成官子大戰,兩人激戰252手,林立祥持黑半目險勝,棋王循環圈2連勝。

賴均輔五段和蔡丞韋四段兩人時隔五年再度於棋王循環圈相逢,本局賴均輔靠著精準的判斷中盤成功治孤,反攻黑棋大龍。

10/07 第二輪成績
蕭正浩九段 持白中盤勝 王元均天元
林君諺八段 持白中盤勝 陳祈睿七段
林立祥八段 持黑0.5目勝 簡靖庭六段
賴均輔五段 持白中盤勝 蔡丞韋四段

第三輪對陣:10月14日(四)
王元均天元vs蔡丞韋四段
林君諺八段vs簡靖庭六段
林立祥八段vs賴均輔五段
蕭正浩九段vs陳祈睿七段

10/4第14屆棋王循環圈第一輪成績

第14屆棋王循環圈第一輪火熱登場,王元均天元、林君諺八段、簡靖庭六段、林立祥八段、陳祈睿七段、蔡丞韋四段、蕭正浩九段、賴均輔聯電盃八位棋士同場競技,回顧歷屆循環圈紀錄,林立祥八段一支獨秀,連續13年保留,穩定性相當驚人,過往王元均天元拿過最多次頭銜,但近兩年棋王寶座落入許皓鋐名人手中,賴均輔聯電盃、蔡丞韋四段則是睽違5年再度打入循環圈。

棋王循環圈在籍紀錄

今天直播焦點戰賴均輔聯電盃VS王元均天元的對局,兩人9~10月份已累計交手7次 (含今日),今天王元均天元布局階段穩扎穩打,中盤取得優勢後簡明應戰,率先拿下循環圈的開門紅。(王元均在近7次交戰中取得5勝2負的佳績)

明日王元均天元將與賴均輔聯電盃在台灣棋院進行聯電盃7番勝負第6局,目前王元均3:2聽牌,誰能拿下頭銜?結果令人期待。

另外三盤林立祥八段戰勝陳祈睿七段、林君諺八段勝蕭正浩九段,最晚結束的棋局為簡靖庭持黑中盤勝蔡丞韋,兩人交戰6個多小時才分出勝負。

林君諺八段

林立祥八段

10/04 第一輪成績
王元均天元 持白中盤勝 賴均輔聯電盃
林君諺八段 持黑中盤勝 蕭正浩九段
簡靖庭六段 持黑中盤勝 蔡丞韋四段
林立祥八段 持白中盤勝 陳祈睿七段

10/07 第二輪對陣
王元均天元 vs 蕭正浩九段
林君諺八段 vs 陳祈睿七段
簡靖庭六段 vs 林立祥八段
蔡丞韋四段 vs 賴均輔聯電盃

第14屆棋王循環圈日程:
10月04日(一):第一輪
10月07日(四):第二輪
10月14日(四):第三輪
10月18日(一):第四輪
10月21日(四):第五輪
10月25日(一):第六輪
10月28日(四):第七輪
11月01日(一):加賽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