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4.03.25| 比賽訊息

2024/03/25 【名人賽4強3番勝負賽果:許皓鋐2:0勝徐靖恩、林君諺2:1勝賴均輔,兩人會師決賽!】


【名人賽4強3番勝負賽果:許皓鋐2:0勝徐靖恩、林君諺2:1勝賴均輔,兩人會師決賽!】

第5屆名人賽4強3番勝負的賽程今全數賽畢,棋王許皓鋐先是以2:0擊退快棋王徐靖恩,隨後第一屆名人林君諺於中盤戰勝賴均輔,以2:1的成績晉級決賽!

本次林君諺前兩輪和上屆名人賴均輔戰成1:1平手,今雙方展開第三回較量,結果林君諺持白發揮穩定、全局狀態得宜,中盤階段即迅速收下勝利。

林君諺九段

許皓鋐與徐靖恩之戰,雙方早早於序盤點燃戰火,不過上邊作戰靖恩風格穩健,未選擇正面迎擊,皓鋐在中央龜甲提通兩子之後,全局厚實無比。後來中盤階段靖恩勝率雖一度反超,可惜官子判斷皓鋐略勝一籌,終局前又逐步將優勢擴大。

盤點前四屆名人賽,凡在四強首局獲勝者,皆以二連勝打入決賽,此次首度出現例外,林君諺在首局失利的情況下急起直追,連拿兩局擊敗上屆冠軍賴均輔,時隔多年重回決賽舞台,這也是林君諺和許皓鋐睽違四年再度於名人決賽交鋒!

兩人賽後覆盤

這次,誰會拿下名人寶座?名人決賽七番勝負第一局預定於4月8日(一)舉行,敬請大家持續關注!

3/25名人賽四強三番勝負第2局補賽
許皓鋐棋王 持白中盤勝 徐靖恩快棋王

3/25名人賽四強三番勝負第3局
林君諺九段 持白中盤勝 賴均輔名人

陳祈睿八段精彩解說!

【名人賽四強三番勝負第二局:林君諺九段戰勝賴均輔名人,雙方1:1平手】

2024/03/18海峰棋院訊

第五屆名人賽四強戰三番棋今展開第二局較量,林君諺九段二度迎戰賴均輔名人。回顧三番賽首局,賴均輔通盤發力、先拔頭籌,不過今日黑白互換,形勢也上演風水輪流轉!



本局君諺在右下一帶戰果豐碩,人工智能(AI)分析,白棋經過一番折衝,勝率已來到90%上下,後半盤儘管均輔求戰拚搏,君諺依舊穩扎穩打、緊抓節奏,242手止,林君諺九段持白中盤勝出。

林君諺九段

名人賽四強戰三番勝負第三局,賴均輔名人vs.林君諺九段之戰,預定於3月25(一)舉行,許皓鋐棋王vs.徐靖恩快棋王的三番棋第二局,也將於當天同步舉行,敬請大家持續關注比賽戰況。

3/18 本賽4強 3番勝負第2局成績
林君諺九段 持白中盤勝 賴均輔名人

【名人賽4強3番勝負第1局:賴均輔名人、許皓鋐棋王率先聽牌!】

2024/03/11海峰棋院訊

第5屆名人賽4強戰3番勝負第1局今天上午11點在海峰棋院舉行,本屆4強戰共有3位頭銜者闖入,包含上屆冠軍賴均輔、許皓鋐棋王、徐靖恩快棋王以及林君諺九段。
其中許皓鋐棋王與徐靖恩快棋王,年初以來狀態火熱,本月除了正在爭奪海峰盃冠軍,名人賽四強又二度展開三番棋大戰。

許皓鋐棋王

經過數小時較量,許皓鋐棋王狀態穩定,持黑中盤勝徐靖恩,搶先聽牌。


而賴均輔名人與林君諺之戰,布局階段賴均輔布陣得宜,局勢穩居上風。不過後半盤白棋破空期間小遇亂流,實戰賴均輔費時大量時間思考,最終在關鍵時刻頂住壓力,直接鎖定勝局。

王元均海峰盃加入討論行列,賴均輔名人思索棋局。

解說老師王元均表示:「均輔這種接觸戰真的還蠻厲害的,算是取得一場不錯的勝利」。
王元均海峰盃認為,本局君諺左上角的變化沒有研究太熟,布局階段,白棋左上、左下的配置都不錯,後來均輔稍微有點遇到亂流,實戰君諺(黑165手)如果選擇飛都還有變數。

不過,君諺漏看連續兩步「挖」之後,白棋盤面取得領先,要翻盤已經太難。


名人賽4強戰3番勝負第2局預定於3月18日(一)舉行,敬請大家持續關注。

3/11 本賽4強三番勝負第1局成績

許皓鋐棋王 持黑中盤勝 徐靖恩快棋王
賴均輔名人 持白中盤勝 林君諺九段

3/18 本賽4強三番勝負第2局對陣
賴均輔名人 vs.  林君諺九段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