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1.12.10| 比賽訊息

2021/12/10第七屆國手山脈國際圍棋大會世界最強戰成績


第七屆國手山脈國際圍棋大會世界最強戰由韓國棋院、韓國全羅南道圍棋協會共同主辦,全羅南道教育廳、靈岩郡、新安郡共同贊助,比賽每方30分鐘40秒3次,冠軍獎金5000萬韓元、亞軍1500萬韓元。

本屆由許皓鋐七段、王元均九段代表參賽,參賽選手一共16名。

包括韓國7名:(申旻埈九段、申眞諝九段、朴廷桓九段、卞相壹九段、金明訓八段、崔哲瀚九段、姜東潤九段)。

中國3名:(范廷鈺九段、許嘉陽九段、黃云嵩八段)。

日本3名:(許家元九段、河野臨九段、山下敬吾九段)。

外卡1名:崔精九段(韓)。

因全球疫情尚未明朗,比賽於台灣棋院採網路對弈舉行,陳詩淵九段擔任棋證,林士勛七段擔任副裁判。

韓國軍團陣容浩大,加上受邀外卡的韓國女子第一人崔精共有7名九段,1名八段,其中有5名棋士拿過世界冠軍,中國派出三名強豪,其中范廷鈺九段曾獲世界冠軍,許嘉陽目前世界等級分排名第11位,黃雲嵩世界等級分排名第23位(統計至12/10日),日本軍團也派出了一流強手,陣容一字排開,實力相當強勁。

首輪許皓鋐七段和王元均九段抽中籤王,分別對上韓國排名前二的朴廷桓九段、申真諝九段,其中台灣第一人許皓鋐不負眾望,戰勝世界冠軍朴廷桓打入八強! 朴廷桓近期狀態回溫,想從他手中贏上一局都相當不易。今年11月3日朴廷桓才剛在三星盃世界圍棋大師賽決賽以2:1戰勝韓國第一人申真諝,奪得個人第五座世界冠軍。

許皓鋐今日雖然在八強戰憾負許嘉陽九段,但能在世界舞台戰勝朴廷桓已經是重要的突破。

國手山脈國際圍棋大會世界最強戰 16強戰,許皓鋐七段執白中盤勝朴廷桓九段

許皓鋐向世界頂尖棋手更邁進一步

王元均九段首輪對上申真諝九段

國手山脈杯對王元均九段而言有許多難忘回憶,2018年王元均在國手山脈杯連勝金志錫九段、朴永訓九段、范胤八段等多位高手打入世界冠軍戰,今年首輪抽中韓國第一人申真諝。

申真諝擁有「申工智能」稱號,實力名不虛傳,但王元均九段一度勝利在望,實戰左下角的攻防成為本局的勝負關鍵,原本局面優勢的申真諝出現判斷上的失誤,讓王元均的勝率瞬間翻轉衝上90%!可惜實戰王元均九段錯失最佳著手,讓申真諝驚險萬分逃過一劫。

王元均九段

 

國手山脈杯第一日經過兩輪廝殺,【韓】卞相壹九段(24歲)、【韓】申真諝九段(21歲)、【中】許嘉陽九段(22歲)、【日】許家元九段(23歲)打入四強。

旅日棋士許家元九段今天表現神勇,連勝金明訓八段(韓)、黃雲嵩八段(中),打入四強!明天上午將對上韓國卞相壹九段。(旅日棋士許家元九段目前在日本手握十段、阿含桐山杯)

第七屆國手山脈國際圍棋大會世界最強戰一回戰 對戰成績
【韓】金明訓八段(24歲) 負 【日】許家元九段(23歲)
【韓】申旻埈九段(22歲) 負 【中】黃云嵩八段(24歲)
【韓】崔哲瀚九段(36歲) 負 【中】范廷鈺九段(25歲)
【韓】卞相壹九段(24歲) 勝 【日】河野臨九段(40歲)
【韓】元晟溱九段(36歲) 負 【中】許嘉陽九段(22歲)
【韓】朴廷桓九段(28歲) 負 【台】許皓鋐七段(20歲)
【韓】申真諝九段(21歲) 勝 【台】王元均九段(25歲)
【韓】崔精 九段(25歲) 負 【日】山下敬吾九段(43歲)

第七屆國手山脈國際圍棋大會世界最強戰二回戰

【日】許家元九段(23歲) 勝 【中】黃云嵩八段(24歲)
【中】范廷鈺九段(25歲) 負 【韓】卞相壹九段(24歲)
【中】許嘉陽九段(22歲) 勝 【台】許皓鋐七段(20歲)
【韓】申真諝九段(21歲) 勝 【日】山下敬吾九段(43歲)

臺灣雙雄挑戰世界巔峰 (劉耀文六段Youtube解說)

劉耀文六段Youtube解說

極速解說16強 戰勝世界冠軍

極速解說16強 差點出現三劫

極速解說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