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17.10.30| 媒體報導

2017/10/30 中華職協圍棋道場再創佳績!道場學員榮三盃雙冠王


 

第十二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 三學生棋王出爐 中華職協圍棋道場學員再創棋蹟 !徐靖恩七段獲榮三盃小學棋王、黃偉七段拿下中學棋王寶座

戰況空前 ,全新學生棋王誕生 ! 自由時報 大篇幅報導,小學棋王徐靖恩(左二),中學棋王 黃偉(右一),大學棋王 陳立穎(左一)

一年時間淬鍊,徐靖恩浴火重生!以黑馬之姿稱霸小學棋王

長江後浪推前浪! 本屆小學棋王徐靖恩旋風來襲,在榮三盃預賽和決賽以全勝之姿稱霸小學組奪下棋王寶座! 談起徐靖恩的奪冠之路,並沒有一次就成功,小一開始學棋的徐靖恩過去曾經參加過三次榮三盃都沒入圍,這一年來徐靖恩於中華職協圍棋道場精進棋藝,充實的訓練讓徐靖恩有了飛躍性的成長,本次拿下棋王,也讓年紀小小的徐靖恩成為全場關注的焦點,「冠軍」象徵著故事的開始,靖恩從國小一年級就訂下人生目標—–要當職業棋士!

徐靖恩沉穩應戰,力剋群雄成為榮三盃小學棋王。 賽後接受自由時報記者訪問,被問到明年是否再來參賽?徐靖恩充滿自信的回答「我明年就是職業棋士了」!

『挫敗中自省 』黃偉平常心應戰,拿下榮三盃中學棋王

回顧上半年,黃偉透露比賽成績不盡理想,度過了漫長的低潮時期,黃偉在受訪時透露「賽前有好好反省,調整心情」,這份超越勝負的平常心,讓黃偉專注在每盤對局,一舉拿下榮三盃中學棋王的寶座! 2017下半年黃偉的比賽成績超越了以往的水準,在十月初的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也拿下個人全勝獎,找回自信的他下一個目標就是明年七月登場的職業棋士考試 ! 希望黃偉帶著這份熱情繼續努力,完成心中的夢想。黃偉平常心應戰,一舉拿下中學棋王寶座

自由時報大篇幅報導!戰況空前,全新棋王誕生!

王晨亦六段榮獲小學組亞軍,道場學員實力大爆發(左一)小學組亞軍王晨亦(右一)小學棋王徐靖恩
小學、中學、大學 「棋王三劍客」於比賽會場合影留念

徐靖恩於2016年加入圍棋道場訓練;黃偉-(2013年-2016年)於圍棋道場訓練,徐靖恩與黃偉兩人都正努力朝職業棋士之路邁進。期待兩位再日後的比賽再創棋蹟!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