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3.12.05| 媒體報導

2023/12/05 亞運圍棋金牌許皓鋐衛冕冠軍,二連霸本土「棋王」頭銜


風傳媒報導

第16屆棋王挑戰賽昨(30日)舉行七番賽第五局,挑戰者林立祥九段雖於第四局扳回一城,但最終仍以1:4惜敗對手,無緣冠軍寶座;衛冕者許皓鋐九段連續兩年贏得棋王頭銜,成功獲得120萬元的冠軍獎金。


棋王挑戰賽七番勝負昨進入關鍵第五局,許皓鋐以3:1的成績搶先聽牌,挑戰者林立祥背水一戰,必須拚盡全力守住賽點。

挑戰者林立祥九段。
第五局比賽於上午11點在海峰棋院開賽,許皓鋐執黑先行,布局形勢雙方難分優劣,兩人在中央交戰的意圖明顯,爭取搶得棋盤上進攻的主導權。

實戰白棋雖切斷六顆黑子圍出20餘目,卻遭許皓鋐亮刀反制、持續以厚勢壓迫白棋,白棋被迫陷入苦戰,最後白棋大龍過於薄弱,無力扳回劣勢,由許皓鋐取得勝利,奪下第16屆棋王頭銜。


許皓鋐棋王。

許皓鋐賽後自評近期狀態不佳,但仍盡力比賽,很幸運能取得最後的勝利。他也向棋迷朋友分享自己的變強的秘訣,就是「堅持訓練」,並感謝大家的支持,期許自己接下來在世界大賽上能有好的表現。
許皓鋐昨日贏得棋王頭銜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手持台灣四座冠軍,另有兩大職業賽已進入決賽,比賽目前仍在進行中。


許皓鋐棋王與林立祥九段覆盤檢討。

「棋王賽」由培生文教基金會、海峰棋院主辦,為台灣第二大職業圍棋賽。賽制分5階段進行,經資格賽、初賽、複賽,選出4名棋手進入循環圈,與上屆保留的4名棋手一同下七局循環賽,最終循環圈中成績最優者成為挑戰者,挑戰賽為七戰四勝制。冠軍獎金120萬元、亞軍獎金40萬元。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