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0.01.02| 活動訊息

2020/01/02日本國家隊合宿訓練


日本國家隊合宿訓練 (2019/12/27-12/31) 圓滿落幕


感謝這次給我們機會的日本棋院、張栩九段、高尾紳路九段,和其他教練給我們這麼好的機會。這次看到日本頂級棋士和台灣頂尖棋士認真交流,希望更促進友好關係,一起提升棋力邁向世界冠軍。


「環旭電子寶島隊」&「臺灣中環隊」


2019年12月26日上午,「環旭電子寶島隊」&「臺灣中環隊」圍乙、圍丙隊員出發前往日本,準備與日本國家隊展開連續五天的密集訓練。

首日大家先在東京居住一晚,隔天一大早,清晨的陽光讓人充滿活力,晨間的太陽照亮了金黃色的銀杏大地,棋士們望著美麗的風景,在東京皇居開心地晨跑。


銀杏 の 落葉

林敏浩院長、周俊勳九段、陳詩淵九段、賴均輔四段等人一同晨跑。


抵達合宿訓練地點後日本國家隊棋士就與臺灣棋士展開密集的訓練交流,日本國家隊派出豪華陣容,張栩九段、高尾紳路九段、芝野虎丸名人、河野臨九段、一力遼八段、瀨戶大樹八段、伊田篤史八段、謝依旻六段、藤澤里菜女流名人、上野愛咲美女流棋聖、仲邑堇初段等人,還有多位高手與臺灣棋士上午下快棋、下午進行團體賽、自由對局等密集訓練。大家認真檢討、度過充實的每一天。


許皓鋐十段 vs.張栩九段


今年的臺灣圍棋四冠王許皓鋐十段 vs. 身經百戰的旅日棋士張栩九段,現任棋王林君諺八段也和謝依旻六段、河野臨九段等多位好手積極備戰。

日本最年輕的名人,芝野虎丸也一同訓練。


徐靖恩二段 vs.芝野虎丸名人

旅日棋士謝依旻也和大家一同訓練, 棋士們追求棋道的精神在對局時表露無遺。

10歲的日本希望之星仲邑堇初段,在合宿期間把握機會和高手學習

合宿訓練期間,還有好多把珍藏版簽名扇!旅日棋士謝依旻和藤澤里菜女流名人正在簽名!!

日本國家隊合宿訓練結束時正好是2019年的最後一天,棋士們也開心的玩起了桌球

下棋不僅提升棋藝更增進台日棋手之間的友誼,大家一起揮拍(別)2019,迎接2020。本次合宿訓練臺灣棋士陳祈睿六段、林士勛六段等人成績優異,期許大家今後繼續努力,一起朝目標前行,邁向世界冠軍。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