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01.24| 媒體報導

2022/01/24「虎年大紅包」獎落誰家?「第十四屆海峰盃」棋王林君諺、五冠王許皓鋐名人會師決賽!


許皓鋐坐擁五冠,2021全年勝率排行榜第一 (76.92%)。

風傳媒報導

2022年初始,全台頂尖職業圍棋高手『棋』聚在「海峰盃」,經過漫長激烈的廝殺,「第14屆海峰盃」四強戰於1月20日戰罷,年僅20歲的許皓鋐名人和24歲的棋王林君諺一路過關斬將會師決賽,兩人將在農曆年前爭奪冠軍獎金新台幣60萬元,1月24日(一)起進行三番棋較量。

海峰盃比賽場景。

「海峰盃」採單敗淘汰制,每逢年初開春,常吸引老、中、青三代同場齊聚,想從競爭激烈的賽場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今年打入決賽的林君諺和許皓鋐,兩人年紀輕輕,已是台灣職業圍棋界的翹楚,林君諺棋王今年在海峰盃高歌猛進,一路戰勝新科職棋詹宜典三段、黃世元四段、楊博崴七段、賴均輔七段、以及去年獎金排行第二的王元均天元,生涯第二度打入海峰盃決賽。去年坐擁五冠的許皓鋐則連勝施景堯二段、黃偉二段、林士勛七段、蕭正浩九段、林新為三段,晉級決賽。

林君諺棋王。

 不過,兩人的對局過程並非一帆風順,許皓鋐在八強戰對上曾稱霸台灣棋壇的九段棋士蕭正浩,過程可謂布滿荊棘,當時蕭正浩開局一路優勢,許皓鋐歷經七個多小時才在最後一刻完成逆轉,而林君諺與王元均天元之戰同樣到了官子階段才在驚濤駭浪之下驚險獲勝。

林君諺棋王戰勝王元均天元,生涯第二度打入海峰盃決賽。

第14屆海峰盃決賽三番棋第一局將於1月24日(一)上午11:00進行,許皓鋐名人力拚海峰盃二連霸,林君諺棋王則期望奪取雙冠,盤點兩人過去(2016年~2021年)共有41次交手,許皓鋐勝率56%、林君諺勝率44%,號稱七番魔王的林君諺去年底在剛棋王挑戰賽七番勝負中以4:3擊退許皓鋐,七番棋面對許皓鋐戰無不勝。不過,海峰盃決賽採三番勝負決勝,許皓鋐2017年、2020年二度在中環碁聖賽以2:1擊敗林君諺,三番棋從未失手! 新春首冠獎落誰家,歡迎棋迷朋友們繼續關注比賽戰況。

【海峰盃小檔案】

「海峰盃職業圍棋賽」由財團法人培生文教基金會、海峰棋院主辦, 64強戰採單敗淘汰制,參賽棋士依上年度獎金收入排序(由第一名對六十四名、第二名對六十三名… )最後兩強進入冠軍戰。冠軍獎金新台幣60萬元、亞軍新台幣24萬元。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