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12.08| 比賽訊息

2022/12/8【快棋爭霸戰決賽三番勝負第二局:許皓鋐奪冠,新九段誕生!】


 

 

在經過上一局的半目爭奪戰之後,迎來第二局。本局輪到許皓鋐名人持黑,背水一戰的王元均九段依舊祭出二連星應戰。

本局一開場,雙方就展開戰鬥,持白的王元均強行拉出三子求戰,但效果並不好。許皓鋐在下方先手封鎖白棋之後,左邊再度得利,取得不小的優勢。之後順利運轉,成功拿下此局。

今天擔任解說的賴均輔碁聖,除了解說棋局之外,也跟棋友們暢談即將到來的衢州爛柯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和自己平常的鍛鍊方式。

王元均九段認為今天一開始在左下角的戰鬥就吃虧,是本局的敗因。整體來說今年發揮的不好,但依舊感謝各位棋迷的支持,會持續努力。

許皓鋐名人目前手持七冠。並獲得今年第六個冠軍,藉此直昇九段。臺灣第9位九段,也是臺灣第一位依靠同一年取得足夠的冠軍數直昇九段的棋士(正式昇段消息請參照臺灣棋院官網)。同時這個冠軍也是許皓鋐個人第22冠(不含非正式賽),超越蕭正浩九段的21冠,成為臺灣第4多奪冠棋士(前三為周俊勳九段50冠、陳詩淵九段33冠、林至涵九段26冠)。

賽後許皓鋐表示快棋賽總是有運氣的成分,這次贏了幾盤半目,最後順利奪冠代表運氣非常好。對於棋迷很關注昇九段的問題,許皓鋐展現出更大的志向,他認為九段只是個里程碑,如果年底的衢州爛柯杯世界圍棋公開賽能順利舉行,希望能有好的發揮。

 

12/8 決賽三番勝負第2局
許皓鋐名人 持黑中盤勝 王元均九段

 

 

 


 

第三屆快棋爭霸戰決賽三番勝負第一局今日於海峰棋院舉行,最終許皓鋐名人在官子力守優勢,持白半目險勝王元均,三番棋先下一城,一比零領先。

今日海峰棋院Youtube、Facebook全程直播比賽戰況,並由林君諺棋王擔任公證人(裁判)及解說。

本屆「快棋王」霸主之位,由許皓鋐、王元均兩位前冠軍展開爭奪,序盤王元均執黑先行,右下局部作戰先發制人,展開進攻,實戰許皓鋐白棋大龍遭步步進逼,但他謹慎應戰,於中央抓準時機靠出騰挪,白棋大龍也因此全部活淨。

許皓鋐名人

官子階段許名人形勢顯佔上風,解說老師林君諺棋王認為,此時勝負逐漸明朗,逆轉空間不大,不料王元均官子瘋狂追趕,最終形成盤面六目,僅以半目落敗,給對手帶來極大的心理壓力。

快棋爭霸戰決賽三番勝負第二局將於12月8日(四)上午10:00舉行,當天由賴均輔碁聖直播解說,與棋迷朋友一同線上觀戰。

第三屆快棋爭霸戰決賽三番勝負第一局
許皓鋐持白0.5目勝王元均(棋譜)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