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0.07.28| 活動訊息

2020/07/28 健喬集團冠名贊助女子圍棋最強戰! 記者會盛大登場!


第六屆女子圍棋最強戰將從今年起由健喬集團冠名贊助,主辦的中華職業圍棋協會理事長何信仁與健喬集團董事長林智暉今天簽約,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企業贊助圍棋。原先贊助的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則高興地說,他的心情有如嫁女兒一樣高興。這一屆女子最強戰將於八月六日開賽。

女子圍棋最強戰是台灣女子職棋獎金最高的棋賽,冠軍四十萬元,今年第六屆起將由健喬集團冠名,今天下午在海峰棋院舉行簽約、抽籤及記者會。

中華職業圍棋協會理事長 何信仁

中華職業圍棋協會理事長何信仁首先致詞說,他今天非常開心,因為圍棋大家庭又多了健喬集團。他說,他發現贊助圍棋的企業家都有一個特點,除了喜歡下棋外,事業經營也都很成功,主要是他們都將棋理融合企業管理,諸如企業經營與圍棋布局、資源分配、效率都相關。他期望有更多的企業以健喬集團為榜樣,來贊助圍棋比賽。

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也很高興健喬集團冠名贊助女子圍棋最強戰,所以不用準備好的稿子而即興地說,二十二年前他開始舉辦業餘的女子棋賽,是因為林海峰國手的一句話,說媽媽學棋可以教孩子,效果比爸爸更好,所以開辦時,即使女子棋手很少,也勇敢地辦下去,到現在一年已經數百人參賽了。今年起女子圍棋最強戰由健喬集團冠名,他的心情就如嫁女兒一樣地高興。

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

健喬集團董事長林智暉

健喬集團林智暉董事長致詞說,三十多年前他女兒學音樂時,流行的是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但現在卻發現學棋的孩子不僅不會變壞,還能活化腦筋,增加意志力,所以孩子不會輸學音樂的孩子了。去年他參加第五屆女子圍棋最強戰頒獎典禮時,尤其佩服林文伯董事長對圍棋贊助的不遺餘力,所以感謝何理事長的促成,能冠名女子圍棋最強戰,更期望追隨林文伯董事長的腳步,培育更多的優秀棋士。

其後,先是由何信仁理事長與林智暉董事長簽約,再與林文伯董事長三人合照留念,以示台灣職棋增加了生力軍,又翻開了新頁。

接著是最受關注的抽籤,先是由上屆冠亞軍黑嘉嘉與楊子萱兩位種子抽籤,黑嘉嘉最近有拍了電影,主持人特別問了拍電影和下棋哪樣更難,黑嘉嘉說,還是下棋難,至於今年的目標呢?答說平常心的下好每一局棋,仍然是那樣的淡定。而楊子萱被問到最想遇到的對手時,回答每個棋手都很強,也是要平常心對弈。他們兩位是種子,第一輪不必參賽。

接著是按照段位與年齡順序抽籤,張凱馨五段、張正平三段、蘇聖芳三段、盧鈺樺三段、俞俐均三段、黨希昀二段、蕭愛霖二段、白昕卉二段、劉一芳初段、舒敬雯初段、林鈺娗初段、和業餘7段林曉彤,初賽對弈順序為:俞俐均對黨希昀、張正平對林鈺娗、劉一芳對蕭愛霖、盧鈺樺對蘇聖芳、林曉彤對張凱馨、舒敬雯對白昕卉。這十二位棋手將於八月六日參加初賽,勝者晉級雙敗制的複賽,敗者淘汰。

在拍完合照後,主辦單位舉辦最具紀念義意的對局,由上屆冠軍黑嘉嘉與健喬董事長林智暉對弈,雙方各下二十手,共四十手的紀念對局,以示對健喬集團四十周年的祝福。更特別的是這一局棋由蕭愛霖與黨希昀解說,她們兩位也是女子職棋中,唯二的碩士棋手,講起棋來頭頭是道,更藉機會和林董事長支招,難怪四十手打掛後,黑嘉嘉點評說,林智暉董事長的布局果然如經營事業那麼有大局觀,顯得特別大氣。

參加今天簽約與記者會的貴賓還有中華棋協理事長林晉章、贊助十段賽的友士公司董事長加藤純子、富享生物科技董事長劉享朗、禧達康資訊董事長張盛舒、將來銀行總經理劉奕成、大森圍棋基金會董事長張昭焚等。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