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15.10.17| 活動訊息

2015/10/17 第16屆海峰盃全國長青圍棋賽


會場舞台

會場全景

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致詞

第16屆海峰盃全國長青圍棋賽–承辦單位的話

今年的「長青賽」與以往有些不同,不過棋友們可能已有多年參賽經驗,養成時間一到就自動報名的習慣,因而沒有注意到。今年的不同處就是主辦單位由「海峰棋院」換成了「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大家都知道,「海峰棋院」是由「矽品公司」董事長林文伯先生捐助創立的,但是在過去15屆的長青賽,比賽經費皆由林董事長私人捐獻,並未涉及矽品公司。今年則由於矽品公司受到林董長期贊助圍棋的心意感召,另一方面也為了加強回饋社會,決定由矽品公司提撥經費,承擔比賽經費,賽務則仍由海峰棋院負責。
長久以來,企業界對圍棋的贊助實屬鳯毛麟角,如今世界級的大公司能夠關照圍棋,令我們棋友感動。我們更希望,這是一個開始,往後會有更多的企業加入贊助圍棋的行列。

海峰棋院2015年10月

北區參賽者年齡棋力分布圖

主辦單位獎勵四位九十歲以上的參賽長者,圖為最年長者吳之禎

十傑賽獎牌

十傑組頒獎

十傑組
冠軍 張海榮 (全勝)
亞軍 許勝寶 (全勝)
季軍 黃正宏 (全勝)
優勝 邱義純 (全勝)
優勝 張 森

長青十傑賽後,主辦單位特邀職業棋士入場和長青賽棋友交流,每一盤對局旁邊都圍著滿滿熱情的棋友。

黃彥誠老師指導棋友

林書陽老師指導棋友

林杰漢老師指導棋友

蘇聖芳老師指導棋友

俞俐均老師指導棋友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