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3.12.04| 比賽訊息

2023/12/4【2023業餘配對賽:中國大陸拿雙冠 台灣奪世界大學生亞軍】


【2023業餘配對賽:中國大陸拿雙冠 台灣奪世界大學生亞軍】

【業餘配對賽來啦!】

2023/12/2 海峰棋院訊

第33屆國際業餘圍棋配對賽暨世界大學生圍棋配對賽今在日本東京隆重展開!本屆分別由賴宥丞、林曉彤(國際業餘配對賽),林士堯、陳芊瑜(大學生業餘配對賽)代表台灣出賽。

國際業餘配對賽創立於1990年,今年邁入第33年,共有40組(國際業餘配對賽32組、業餘大學生8組)集結共80名來自超過15國和地區的選手,將展開兩日賽程(國際業餘配對賽共5輪比賽、業餘大學生共3輪比賽)。

比賽今日進入前兩輪比賽,賴宥丞、林曉彤首輪碰上新加坡選手,最終執白獲勝,第二輪則碰上日本選手,最後執黑不幸落敗,首日戰績,一勝一負;世界大學生業餘賽今日只比一輪,林士堯、陳芊瑜遭遇日本選手,獲得最後勝利。

2023世界大學生圍棋配對賽由林士堯、陳芊瑜代表台灣出賽

2023國際業餘圍棋配對賽由賴宥丞、林曉彤代表台灣出賽

超過15國和地區的選手齊聚東京,就是為了這些獎盃!(還有獎金)

精通雙語(日語,和英語)的麥克・雷蒙九段(Michael Redmond)是配對賽的裁判

2023/12/3海峰棋院訊 第33屆國際業餘圍棋配對賽暨世界大學生圍棋配對賽昨圓滿落幕,由中國大陸選手分別取得國際業餘配對賽冠軍,和世界大學生配對賽冠軍,贏得雙冠,台灣選手則拿下世界大學生配對賽亞軍。

經過兩日賽程,台灣代表賴宥丞、林曉彤此番遭日本選手輪番挑戰,五輪比賽中,除第一輪與來自新加坡的選手對弈,四輪賽事皆遭遇日本大軍。面對日本業餘強豪,賴宥丞、林曉彤取得二勝二負的成績,總成績三勝二負,最終獲得本屆國際業餘配對賽第八名。

台灣代表賴宥丞、林曉彤此次在國際業餘配對賽遭遇日本業餘強豪,最後取得三勝二負的戰績

旅日棋士謝依旻七段也到場觀戰,特別關心台灣選手們的成績

世界大學生配對賽冠亞軍最終由中方取得勝利,台灣最後以5目半告負,取得亞軍

在世界大學生配對賽方面,台灣代表林士堯、陳芊瑜第三輪比賽與中國大陸選手周樂萱、龐子鈺爭奪冠軍,對局中一度有機會取得上風,不過最後以5目半落敗,在世界大學生比賽中奪銀,獲得亞軍。

中國選手陳思、王琛拿下國際業餘配對賽冠軍

中國選手周樂萱、龐子鈺取得世界大學生配對賽冠軍

本屆國際業餘圍棋配對賽暨世界大學生圍棋配對賽在昨日晚間在日本東京舉行閉幕式,並進行頒獎,由中國選手陳思、王琛拿下國際業餘配對賽冠軍、中國選手周樂萱、龐子鈺取得世界大學生配對賽冠軍。今年除了台灣拿下世界大學生配對賽亞軍之外,日本選手來勢洶洶,意外擠下韓國代表,囊括國際業餘配對賽,和世界大學生配對賽的其他名次。

今年國際業餘配對賽圓滿落幕,期待明年台灣選手再接再厲,繼續衝冠!

主辦單位代表致詞

主辦單位代表致詞,歡迎大家到來!

傍晚換上原住民服裝!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