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03.14| 比賽訊息

2022/03/14【名人賽四強三番勝負第二局賽果: 許皓鋐勝陳禧、林君諺擊退賴均輔,二連勝晉級決賽!】


2022/03/14【名人賽四強三番勝負第二局賽果: 許皓鋐勝陳禧、林君諺擊退賴均輔,二連勝晉級決賽!】

2022/03/14海峰棋院訊

第三屆名人賽四強三番勝負第二局今續戰,由陳禧五段對戰上屆冠軍許皓鋐,賴均輔七段對決第一屆名人林君諺。此次,賴均輔與陳禧首入四強,鬥志高昂,不過首局失利後,今再陷苦戰,最終許皓鋐、林君諺以二比零,晉級本屆決賽。

許皓鋐名人

陳禧與許皓鋐之戰,序盤雙方點燃戰火,展開大規模劫爭,陳禧實戰強硬消劫,雙方形成轉換,許皓鋐鯨吞左下後,原以為戰事告一段落,但陳禧意識到局面不利,再度於右半邊發動劫爭,眼看局勢漸亂,許皓鋐仍保持冷靜,長考判斷局面優勢後,選擇在外圍連走兩手,後半盤,陳禧眼看實地不足,便瀟灑認負。

另一局,林君諺棋王對上賴均輔七段,全局峰迴路轉,可謂近期職業賽中,數一數二激烈的對局,雙方大戰七個多小時,才分出勝負,序盤林君諺有備而來,用二間低夾的拿手絕活,將對手導入戰鬥,賴均輔實戰吃通兩子棋筋,但林君諺邊上大有斬獲,此時,林君諺勝率已衝上90%。然而,在白棋優勢之際,全局突然峰迴路轉,賴均輔下邊衝斷後招招藍點,雙方勝率瞬間回到50%左右,此時,賴均輔繼續進攻,不料拼命過猛,林君諺白棋86手碰,直接包圍屠龍,賴均輔斷尾求生,此時,林君諺局面已遙遙領先,但賴均輔鬥志高昂,繼續強攻林君諺,剩下最後一次讀秒的林君諺直接被逼入絕境,心情更像坐雲霄飛車,直接衝到谷底,讀秒聲的緊逼,讓他緊抓著頭髮、神色痛苦萬分,原以為賴均輔成功上演絕地大反攻,沒想到在最後一刻,出現致命失誤,林君諺眼看機會來臨,最後關頭,牢牢抓緊勝利,關鍵時刻,逆轉勝出。

這盤棋大戰七小時,不僅讓棋迷朋友驚呼連連,連解說老師蕭正浩九段最後也說:「真的是雙方都累了,解說也累了」。

蕭正浩九段

3/14  4強3番勝負第2局成績
許皓鋐名人 持黑中盤勝 陳 禧五段
林君諺棋王 持白中盤勝 賴均輔七段

盤點三屆名人賽,凡在四強首局獲勝者,皆以二連勝打入決賽,此次也無例外,許皓鋐、林君諺時隔兩年再度於決賽舞台交峰,這次,誰會拿下名人寶座?名人賽決賽七番勝負首局將於3月31日(四)舉行,請大家拭目以待!

 

 

【名人半決賽三番勝負第一局賽果: 許皓鋐勝陳禧、林君諺擊敗賴均輔!】

許皓鋐

2022/03/10海峰棋院訊

第三屆名人半決賽三番勝負第一局,今敲響戰鐘,由陳禧五段對戰上屆冠軍許皓鋐,賴均輔七段對決第一屆名人林君諺。此次,陳禧與賴均輔兩人首入名人四強,鬥志旺盛,有意衝擊兩位名人,不過皆首局失利,林君諺、許皓鋐不負盛名,三番勝負先下一城。

林君諺

陳禧與許皓鋐之戰,布局雙方平穩進行,相較之下,許皓鋐棋風穩健,陳禧棋風則以作戰聞名,局面進入中盤之際,陳禧第41手扳斷、二路虎口,直接發動攻擊!此時,許皓鋐的白棋已被分成兩半,眼看對手揮出重拳、即將大開殺戒,許皓鋐經長考後,以退為進,實戰在中央淡淡一長,瞄準黑棋弱點,將對手攻勢化為無形。陳禧賽後也在海峰棋院Youtube直播室留言說到「對手太強了」,左邊白棋單長是他出乎意料的好手。本局中盤戰,雙方持續上演激烈攻防,最終許皓鋐反攻黑棋中央大龍,一舉拿下勝利。

另一盤棋,由賴均輔對決林君諺。兩人日前才在天元賽循環圈交手,由賴均輔勝出,今林君諺重新找回狀態,序盤就以清晰的大局觀掌控全局,至中後盤安全運轉,中間完全不給對手任何機會。盤點過去三屆名人賽,凡在準決賽首局獲勝者,皆以二連勝打入決賽,這次是否也會出現相同結局呢? 名人賽半決賽三番勝負第二局將於3/14(一)舉行。

3/10  4強三番勝負第1局成績
許皓鋐名人 持白中盤勝 陳 禧五段
林君諺棋王 持黑中盤勝 賴均輔七段

3月14日(一):4強三番勝負第2局對陣
許皓鋐名人 vs. 陳 禧五段
林君諺棋王 vs. 賴均輔七段

解說:林立祥八段

 

【名人賽八強賽果:陳禧勝黃世元、賴均輔勝林士勛,職業生涯首入名人四強!】

名人賽八強開賽場景

2022/03/07 海峰棋院訊

台灣最高規模棋賽,第三屆名人賽八強戰,今上午11點敲響戰鐘,八位頂尖好手同場較勁。歷經數小時鏖戰,許皓鋐名人、林君諺棋王、賴均輔七段、陳禧五段,一同殺入四強。其中賴均輔七段、陳禧五段為首度晉級,許皓鋐、林君諺則連續三年打入四強,四位棋士皆刷新個人生涯最佳紀錄!

陳禧五段(右)睽違14年,再度晉級四強

賴均輔七段持黑1.5目險勝名人賽首入四強

海峰棋院Youtube今直播上屆冠軍許皓鋐對決林立祥八段,由職業棋士李維五段解說。雙方序盤勢均力敵,林立祥使出點三三搶佔三角,率先奪取實地,不過許皓鋐鬥志旺盛,白棋第34手飛陣後,直接頂斷黑棋,雙方形成劫爭,許皓鋐實戰上演精采的危機處理,在中央扭斷後果敢消劫,聚殲黑棋11子,林立祥後半盤再想求勝,已是望塵莫及。

另一盤焦點戰,陳禧五段對決黃世元四段,黃世元在本屆名人賽中表現突出,本賽連勝楊博崴七段、盧鈺樺三段,殺入八強,而對手陳禧五段同樣表現不凡,連續三年打入名人八強,近年成績備受矚目。經數小時激戰,陳禧在八強戰中力克黃世元,睽違14年再度打入四強。黃世元賽後也透露,這盤棋對手發揮很好。

另外兩盤激烈對抗,花費六個多小時才分出勝負,林君諺棋王、賴均輔七段鏖戰多時,驚險勝出,兩人也將在四強戰展開對決。

3月7日(一):8強成績
許皓鋐名人 持白中盤勝 林立祥八段
陳 禧五段 持黑中盤勝 黃世元四段 (3/8更新)
林君諺棋王 持黑中盤勝 陳祈睿七段
賴均輔七段 持黑1.5目勝 林士勛七段

3月10日(四):準決賽3番勝負第1局對陣
許皓鋐名人 vs. 陳 禧五段
林君諺棋王 vs. 賴均輔七段

名人賽四強準決賽預定於3/10(四)舉行,四強戰採三戰兩勝制,敗退棋士最少可獲得新台幣24萬元獎金。本周四上午11點,歡迎棋迷朋友持續關注許皓鋐名人vs陳禧五段,林君諺棋王vs.賴均輔七段的精采對局。

李維五段極速解說

李維五段

【名人賽16強賽果:陳祈睿力克徐靖恩、黃世元勝女將盧鈺樺】

2022/02/24海峰棋院訊

第三屆名人賽16強戰今上午11點續戰,新世代對決燃起戰火,新銳黃世元力抗女子最強盧鈺樺,搶入八強;新人王陳祈睿則技壓15歲小將徐靖恩,與去年冠軍許皓鋐、棋王林君諺等人一同晉級!

海峰棋院Youtube今直播「新世代對抗」陳祈睿七段 vs.徐靖恩四段。陳祈睿序盤形勢主動,但局勢一直咬得很緊,行至中盤,雙方一言不合在左上大打出手;實戰徐靖恩錯失良機,並沒有弈出最佳應對,陳祈睿抓緊機會,展現靈活思路,白70手在左上二路透點後,逐步確立優勢,後半盤徐靖恩雖然大力追趕,可惜局面已定,難以翻轉。

陳祈睿七段

2月24日(四):16強成績
許皓鋐名人 持白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
林立祥八段 持黑中盤勝 蕭正浩九段
陳 禧五段 持白中盤勝 盧奕銓五段
黃世元四段 持黑中盤勝 盧鈺樺女子最強
林君諺棋王 持黑中盤勝 李 維五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徐靖恩四段
賴均輔七段 持黑中盤勝 張哲豪六段
林士勛七段 持黑中盤勝 陳首廉三段

名人賽經此輪激戰後,由許皓鋐名人、林君諺棋王、林立祥八段、林士勛七段、賴均輔七段、陳祈睿七段、陳禧五段、黃世元四段打入八強。名人賽八強戰將於3月7日(周一)開打,新銳黃世元、林士勛等年輕棋士能否撼動前浪,再創紀錄?棋迷朋友們請拭目以待。

黃世元四段

3月7日(一):8強對陣
許皓鋐名人 vs. 林立祥八段
陳 禧五段 vs. 黃世元四段
林君諺棋王 vs. 陳祈睿七段
賴均輔七段 vs. 林士勛七段

【名人賽32強成績:林士勛力克上屆亞軍王元均、業餘強豪陳彥儒負於張哲豪!】

2022/02/21 海峰棋院訊

第三屆名人賽本賽首輪於今天上午11點展開,全台32名頂尖好手齊聚一堂,本屆32強名單由初賽晉級之28名棋士與4名職業外卡(許皓鋐、王元均、林君諺、盧鈺樺)組成,32強戰採單敗淘汰,分A、B兩區進行,首輪敗退的棋士最少可獲得三萬元獎金。

值得注意的是本賽第一戰,上屆亞軍王元均天元就與林士勛七段展開一番龍爭虎鬥,上午11點整,海峰棋院Youtube即時直播。

比賽開始後直播室湧入大批人潮,棋友在聊天室研討棋局,並對目前手握三冠的王元均、林士勛心中都有期待。

序盤雙方互不相讓,對布局各有深入研究,不過開局才沒多久,兩人就在左半邊展開近身肉搏,面對王元均的強烈攻勢,起初林士勛埋頭苦思,後來擬出對策在空中強力扭斷、上演精采騰挪!

林士勛的獨門招法精妙異常,王元均雖收穫左上,但邊上的黑棋也築成了銅牆鐵壁,此時林士勛的勝率正逐步上升,後半盤王元均雖力求反擊,可惜黑棋形狀鐵厚,最終屠龍不成,只好投子認負。

另一盤焦點戰,業餘強豪陳彥儒與職業棋士再燃戰火,本局雖然惜敗老對手張哲豪六段,但陳彥儒在本屆名人初賽上演二連勝、力抗職業高手,已創下今年業餘棋手參賽的最佳紀錄!

名人本賽16強將於本週2月24日(四)上午11:00登場,歡迎大家至海峰棋院YouTube線上觀戰。

盧奕銓五段和許育祺四段鏖戰七個多小時後勝出。

2月21日(一):32強成績
許皓鋐名人 持黑中盤勝 莊承濬三段
簡靖庭六段 持白0.5目勝 林書陽九段
林立祥八段 持白中盤勝 陳威廷三段
蕭正浩九段 持白中盤勝 周平強六段
陳 禧五段 持黑中盤勝 牛詩特四段
盧奕銓五段 持白中盤勝 許育祺四段
黃世元四段 持白中盤勝 楊博崴七段
盧鈺樺女子最強 持黑1.5目勝 黃彥誠三段 (2/22更新)
林君諺棋王 持白中盤勝 陳國興四段
李 維五段 持白中盤勝勝 陳詩淵九段 (2/22更新)
徐靖恩四段 持黑中盤勝 陳義翔五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9.5目勝 林新為三段
賴均輔七段 持白中盤勝 林瀚彰初段
張哲豪六段 持黑中盤勝 陳彥儒7段
陳首廉三段 持白中盤勝 黃袖圃初段
林士勛七段 持黑中盤勝 王元均天元

2月24日(四):16強對陣
許皓鋐名人 vs. 簡靖庭六段
林立祥八段 vs. 蕭正浩九段
陳 禧五段 vs. 盧奕銓五段
黃世元四段 vs. 盧鈺樺女子最強
林君諺棋王 vs. 李 維五段
徐靖恩四段 vs. 陳祈睿七段
賴均輔七段 vs. 張哲豪六段
陳首廉三段 vs. 林士勛七段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