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16.01.27| 活動訊息

2016/01/27 第八屆棋王賽頒奬暨台日精英棋士交流餐會


第八屆棋王賽頒奬暨台日精英棋士交流餐會

01林文伯董事長致詞

本屆棋王爭霸戰應該是近年來最精彩的一次。老將與新秀激戰至第七局才分出勝負,一路都沒有泠場,相信關心棋賽的棋迷們,一定充分享受到了觀戰的樂趣,我也希望每次的棋王爭霸戰都能掀起圍棋的熱潮。
首先,當然要恭喜周俊勳再登棋王寶座。由於周俊勳身擔道場及精銳隊總教練的重任,棋力發揮難免受到影響,卻能在大家不是很看好的情況下步步為營,奮戰到最後,相信也為職業圍棋做出了榜樣。我也希望王元均秉持不能輸給老將的鬥志,明年捲土重來,再啟戰局。
近年來國內的職業圍棋比賽沒有增加,反而有減少的趨勢,這對於職業圍棋的發展當然是不利的,我想,要走出這個困局目前唯一的道路,就是大家要把重點放在國際賽,努力爭取好成績。過去一年,我們的精銳隊棋手在國際賽表現不錯(蕭正浩&林君諺打入三星本賽,蕭正浩&陳祈睿打入夢百合本賽)希望大家要延續這股氣勢,平時努力訓練,比賽時全力搶攻。
最後,我要和大家一起歡迎前來交流的日本國家隊棋手,也要感謝旅日棋士張豊猷,為我們促成了這次堅強的陣容,希望參賽的棋手們要好好把握機會,相互切磋,比賽結果不重要,努力發揮,下好每一盤棋才是最重要的。

 

03林海峰國手恭賀周俊勳棋王,並勉勵王元均

18周俊勳棋王致詞

新科棋王首先先替所有職業棋士感謝海峰棋院、台灣棋院、應昌期基金會、友士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職業圍棋協會、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等組織,持續地舉辦各式比賽,推廣圍棋,讓職業棋士可以一直往前。接下來認為王元均天元平時非常用功,成績也一直很突出,面對這樣強大的對手自己實在沒什麼信心,也許是放的比較開,回顧棋王挑戰賽的過程實在非常幸運。
周棋王回顧自己職業生涯第21年.獲得棋王冠軍的殊榮也是生涯的第50冠,未來會好好整理自己的時間,回到重要的棋賽上跟大家競爭,給自己的期許是在職業生涯30年內拿到55冠。
棋王也拿出棋王賽的部份獎金,舉辦圍棋插畫競賽,希望透過徵選比賽,讓更多人注意到圍棋,也期待透過跨界活動,為圍棋增添不同的風貌。
最後感謝家人、支持我的老師和朋友,職業圍棋在台灣相當辛苦,需要大家團結,一起前進!!! 讓我們將圍棋融入食衣住行的生活中,團結力量來推廣,堅持到底,未來我們一定會成功。

16林海峰國手頒發棋王獎盃

15林海峰國手頒發獎金100萬元

11戶島花獻花給周俊勳棋王

12万波奈穗獻花給王元均

王元均天元先回顧棋王挑戰賽的過程,也勉勵自己要更努力,因去年國際賽表現不佳,新的一年會把心力放眼世界賽,期勉自己不斷更進一步。

06万波奈穗 & 「日本圍棋大使」戶島花

20頒發本屆循環圈順位狀

非凡採訪01媒體採訪林文伯董事長

21遠道從日本來的國家隊成員

22總教練周俊勳也率領2016年的精英隊成員大家見面,希望大家能更努力,在世界賽有所斬獲

23還有2016年新銳隊成員

25周俊勳總教練和張豊猷教練先禮後兵,為明天的交流賽先揭序幕

蕭正浩率先唱「天后」,王元均獻唱「隱形的翅膀」,周俊勳與兒子周錡合唱「小幸運」,日本代表藤沢里菜、星合志保和孫喆也各自唱出代表歌曲。

美女01美女棋手們與周錡大合照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