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09.02| 活動訊息

2022/09/02【圍棋道場、精銳隊開訓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圍棋道場開訓日!

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周俊勳總教練、劉耀文老師,今早一同勉勵新科職棋和道場學員,林院長特別準備從日本帶回小禮物,金色「達摩」給學員,金色代表「事業、目標」,「達摩」遠看上去就像威武的不倒翁。

周俊勳總教練勉勵各位學員,並提醒大家待人接物要注意禮貌,訓練過程不忘基本禮儀。

林院長和大家分享,在日本,「達摩」左眼代表開始,右眼象徵結束,回家後大家可以先在心裡許願,許下長期願望後畫上左眼睛,把他擺在家中的房間裡,堅定自己目標和決心。

如果過程中跌倒了(輸棋很難過)也不用灰心,因為「達摩」在日本有「七轉八起」(七転び八起き)的意思,「轉」象徵跌倒,跌倒了七次,站起來八次,意思就是像達摩不倒翁一樣,被推倒了又立刻站起來,勉勵人不畏困難,勇敢面對挑戰。

等大家有天目標達成後,就可以幫「達摩」畫上右眼囉。(大家加油!)

新科職棋李嘉馨和林怡廷在達摩週邊擺上棋子

晨間打譜時光

學長:陳映嘉

學員:黃柏人

學員:林泓佑

學員:隆岳庭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