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03.31| 比賽訊息

2022/03/31【名人賽決賽七番勝負第一局賽果:許皓鋐中盤勝林君諺,取得開門紅!】


 

2022/03/31海峰棋院訊

第三屆名人賽決賽七番勝負第一局,上午11點敲響戰鐘,上屆名人許皓鋐再戰棋王林君諺,兩人自去年底棋王賽、年初海峰盃之後,已是第三度在決賽中交手,盤點兩人七番棋對戰紀錄,林君諺對許皓鋐從未失手,不過賽前許皓鋐表示,過去雖然都輸了,但七番棋非主要敗因,還是因為內容不好。如果正常發揮,這次七番賽應不是問題,最終,七番賽首局,許皓鋐持白中盤勝林君諺,取得開門紅!

 

兩人上一次的冠軍之爭,是在年初的海峰盃,當時許皓鋐以2:0獲勝,此次又在七番狹路相逢,彼此都不意外,許皓鋐表示:決賽會盡力發揮。林君諺則說:「七番棋因戰線較長,能給我更多時間準備,對於拿下名人依然充滿信心」。

本局林君諺有備而來,序盤前50手勝率就衝上75%,許皓鋐實戰分析,右上角若被黑棋全部圍上,實地將損失慘重,因此決定在上方搶救拚搏,但林君諺不甘示弱,選擇強行屠龍,此時,許皓鋐巧妙利用黑棋薄味,做成劫爭,實戰靈活轉身,削弱黑棋右方勢力後確立勝勢,全局220手止,許皓鋐持白中盤勝出,拿下決賽首局勝利。

3/31決賽第1局
許皓鋐名人 持白中盤勝 林君諺棋王

名人賽決賽七番勝負第二局將於4月7日(四)上午11:00再戰,許皓鋐將強取二連勝,還是七番魔王林君諺能力挽狂瀾?歡迎棋迷朋友們YouTube線上觀戰。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