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17.01.20| 活動訊息

2017/01/20 第九屆棋王賽 暨 2016新人王賽頒奬


第九屆棋王賽 暨 2016年新人王賽頒奬

第九屆棋王賽 暨 2016年新人王賽頒奬儀式於吉品海鮮餐廳舉行,這個臺灣棋界每年過年前的盛會,總是嘉賓雲集,場面相當熱鬧。

林文伯董事長致詞

  首先恭喜王元均,經過一年的養精蓄銳,奪回了「棋王」寶座。王元均現在是棋王、天元、中環碁聖「三冠王」,除了下棋,還要兼顧學業,有此成就,實在不容易。衛冕者周俊勳是精銳隊及道場的總教練,平日事務繁忙,還要分出精神下衛冕賽,真是辛苦了。
綜觀去年的各項棋賽,新秀們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已有威脅老將的實力,此時開辦「新人王」比賽非常有意義。新秀的進步表示我們的培訓工作有成果,但我要勉勵新秀們 ,不可滿足目前的成就,我們必需要更專心,更努力。別人也在進步,如果你進步的幅度比別人小,就等於退步,我相信,今日「新人王」的競爭者,必然是明日「棋王」的競爭者,大家加油。
「新人王賽」承蒙大陸職業七段王煜輝先生創設的「愛棋道圍棋教育」特別贊助,我要藉此機會表示感謝之意,「愛棋道公司」有創投基金支持,這是台灣所欠缺的。我認為,去年興起的Alphago旋風,已經改變了圍棋的推行模式,圍棋必需像體育事業,如籃球、棒球等有可看性,才會有更大的市場,也才會吸引創投公司之類的來投資。職業棋士的工作是下棋,但如何推銷自己,也是大家必需思考的課題。
最後,日本新銳棋士與台灣的交流賽也在今天開始,感謝旅日棋士張豊猷領隊的安排,讓台日棋士每年都有機會切磋棋藝,也期待大家都能發揮應有的實力,下出好棋。

海峰棋院董事長&中華職業圍棋協會理事長 林文伯


第九屆棋王冠亞軍與林海峰國手合照

第九屈棋王賽暨2016新人王賽頒獎典禮今晚熱鬧舉行,林海峰國手特地回台擔任棋王頒獎人,新人王獎由林文伯董事長頒發,恭喜王元均棋王獲新台幣120萬元獎金,新人王陳祈睿獲新台幣10萬元獎金。

王元均棋王首度拿到「棋王」和「天元」兩大頭銜,未來的目標就是世界賽能出好成績。

周俊勳九段表示雖然輸給王元均十分難過,但他最在意的還是精銳隊的成績,去年臺灣棋士在國際賽的成績普遍不佳,希望今年能一掃陰霾,奮發向上。


陳祈睿四段拿到生涯第一個職業賽冠軍非常開心,希望自己
未來能往頭銜賽邁進。

林君諺七段則表示去年帳面上成績雖然不錯,但總是離決賽或冠軍臨門一腳,整體上來說非常不滿意,希望明年能夠再加油。


頒發第九屆棋王賽順位狀

最終主辦單位邀請書法藝術家曾文祺老師揮毫「棋王」二字,以霸氣及穩重的筆法呈現,象徵十年棋王,將霸統天下的氣勢。

曾文祺老師並現場書寫國、運、興、棋、道、盛六字贈送給與會貴賓

三立新聞網報導 點此
中時電子報報導 點此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