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12.12.28| 活動訊息

2012 12/28 第二屆友士盃十段賽頒獎典禮


中華職業圍棋協會 加藤理事長任期屆滿,林文伯先生當選新任理事長。第二屆友士盃十段賽頒獎,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代表致詞:

台灣的職業圍棋自從應昌期先生於四十年前設立職業制度後,已經走了一段漫長的路,但台灣職業棋士制度真正的成長,茁壯是近十年的事,這當然是翁明顯先生創立台灣棋院,以及所有職業棋士努力的成果。

但是在這過程中加藤先生於四年前成立的「中華職業圍棋協會」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由於「中華職協」的存在,給了職業圍棋更穩固的基礎,也擴大了職業圍棋的視野。加藤先生以一個日本人的身份,却完全無私的贊助台灣的職業圍棋,令所有台灣圍棋愛好者感動不已。我本人也是圍棋的贊助者,因為有了加藤先生範例,更加感覺自己責任的重大。

今天是「第二屆友士盃十段賽」頒奬典禮,除了要恭喜周俊動九段蟬聯冠軍外,也特別利用這個機會向加藤先生表達敬佩及感謝之意。「友士杯十段賽」是一個台灣棋院棋士,以及品位棋士都可參與的比賽,個人也期盼所有職業棋士,今後能利用「十段賽」這個舞台,努力切磋棋藝,提昇棋力。

台灣職棋正在萌芽階段,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今天這個場合,我除了感謝加藤先生的奉獻外,也用這句話與大家共勉。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