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05.09| 比賽訊息

2022/05/09【十段挑戰者決定戰賽果:陳祈睿戰勝盧奕銓 勇闖挑戰賽】


 

第12屆友士盃十段賽今舉行挑戰者決定戰,由陳祈睿七段執黑對陣盧奕銓五段。陳祈睿開局便落子飛快、招招逼人,迅速確立優勢,一路壓制白子,獲得最後勝利,將於本周四(5月12日)與許皓鋐十段展開五番勝負首局。

十段賽挑戰者決定戰,開局聚焦左下角接觸戰,黑白子一度糾纏不清,然而黑子向外開出一花後,白棋委曲求全補活,局面已在陳祈睿的掌握之中。盧奕銓賽後表示,局部研究不如對手,恐怕是比賽的敗因;他指出,賽後覆盤時,陳祈睿對於開局局部擺出諸多變化,可見下足功夫,而他相對而言比較陌生,原以為就算局部落後,仍有可勝之機,但隨著棋盤愈下愈小,在未能縮短差距之下,只好投子認負。

陳祈睿自認這是一盤他發揮的相當不錯的棋,尤其開局確立優勢後,他感到相當自信,認為就算對手當下換成世界冠軍,他感覺自己也有機會可以獲勝。

然而,拿下這一局,接下來將挑戰目前手氣正旺的許皓鋐,有沒有信心?陳祈睿說,這是他第二次在頭銜賽中挑戰許皓鋐,雖然他自2020年以來對戰許皓鋐,是輸多勝少,而許皓鋐近來狀況大好,全面壓制國內高手,但他絕對不是毫無機會,心態上也沒有畏懼。他希望能夠調整好自己在決賽中下出好局。

5/09 挑戰者決定戰成績
陳祈睿七段持黑中盤勝盧奕銓五段

【友士盃十段複賽四強賽果:種子棋手全淘汰, 陳祈睿、盧奕銓將爭奪十段挑戰權】

2022/04/25海峰棋院訊

第12屆友士盃十段複賽今進入四強戰,年輕棋手來勢洶洶,繼盧奕銓五段於16強、8強戰分別戰勝林君諺棋王、楊博崴七段,今又向林士勛七段發動衝擊。

林士勛今年第一季位居勝率排行榜第二名,實力與狀態俱佳,但盧奕銓遇強則強,行棋並不畏懼,在與林士勛鏖戰五個小時後穩住陣腳,終於獲得最後勝利。

而王元均天元日前在LG盃選拔中戰勝「五冠王」許皓鋐,原預料手感正好,沒想到今日對上陳祈睿,卻意外遭到壓制,在以往擅長的中盤作戰中,受到對手猛烈攻擊。

歷經三小時拚搏後,王元均眼看大勢已去,不得不投子認負、吞下敗績。

友士盃十段複賽經兩周比拚,結果由陳祈睿、盧奕銓兩位新面孔打入決賽、爭奪十段挑戰權,獲勝方將是職業生涯首度挑戰十段頭銜。

陳祈睿七段

盧奕銓五段

本屆十段賽,年輕棋手氣勢如虹,四強戰海峰棋院特別直播陳祈睿對陣王元均一局。王元均為本屆僅存的種子棋手,因此賽前備受矚目。

本局陳祈睿執黑先攻,全盤展現厚實棋風,在右方打入築厚中原,中盤風馳電掣直接在下方暴動,實戰王元均應對有誤,遭對手強行開劫聚殲十子,白棋雖收穫肥沃土地,卻見大龍危在旦夕,幾番掙扎後因無力反擊,只好投子認負。

陳祈睿上次解說名人賽時,曾對棋迷說,對王元均的勝率最低,沒想到今天拿下勝利。解說老師林立祥透露,陳祈睿布局研究深入,王元均則是中盤力量非常強大。但本局陳祈睿將布局優勢延續至中盤,充分運用厚勢弈出好局。

解說老師林立祥八段

友士盃十段複賽決賽預定於5月9日(一)舉行,由盧奕銓對決陳祈睿,獲勝者將取得十段挑戰資格。

4/25 複賽4強成績
陳祈睿七段黑中盤勝王元均天元
盧奕銓五段黑中盤勝林士勛七段

 

【友士盃十段複賽八強賽果:王元均力退簡靖庭,與年輕棋手同闖四強】

2022/04/18海峰棋院訊

第12屆友士盃十段賽今進入八強戰,更是年輕棋士突圍的一次契機,繼盧奕銓五段於16強戰擊落林君諺棋王,後進如簡靖庭六段、陳祈睿七段今分別衝擊王元均天元,和蕭正浩九段,然而簡靖庭雖然來勢洶洶,但全局受制,未能如預期發揮實力,最後中盤認負,由王元均晉級四強。

十段賽邁入八強戰,海峰棋院今特別直播簡靖庭對陣王元均一局。王元均執黑先攻,全盤展現厚實棋風,在白棋左方圍吃二子後,借力使力,成功在中央築出大模樣,白棋眼看不妙,隨即右上角打入消空,但成功活角後,卻見黑棋城牆更加滴水不漏,白棋陷入被動。

簡靖庭知道局勢不利,開始作亂,於右下角開劫,盼能亂中求勝,雖然最後與黑棋大龍形成對殺,但白棋氣少,對殺必死無疑,白棋再下幾手後,於163手投子認輸。

而全場年紀最小的選手徐靖恩,今日也未能過關斬將,遭林士勛攔阻,止步八強;不過,新人王陳祈睿表現亮眼,執白戰勝蕭正浩。盧奕銓則與楊博崴鏖戰多時,一度難分高下,最終長江後浪推前浪,盧奕銓頂住壓力上演新秀力退老將,如願打入四強。

友士盃十段賽四強戰預定於4月25日(一)舉行,由王元均對決陳祈睿、林士勛對決盧奕銓,獲勝者將取得5月9日的決賽資格。

林士勛七段

李維五段

4/18 複賽8強成績
王元均天元 持黑中盤勝 簡靖庭六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蕭正浩九段
林士勛七段 持白中盤勝 徐靖恩四段
盧奕銓五段 持白中盤勝 楊博崴七段

4/25 複賽4強對陣
王元均天元 vs. 陳祈睿七段
林士勛七段 vs. 盧奕銓五段

 

 

2022/04/11【友士盃十段複賽十六強賽果:新銳棋手大軍壓境,突圍種子強勢晉級】

第12屆友士盃十段賽複賽十六強今開賽,四名種子選手林君諺棋王、王元均天元、蕭正浩九段、盧鈺樺女子最強,賽前與衛冕者許皓鋐十段、公證人陳秋龍三段、海峰棋院林敏浩院長、等複賽選手合影留念。衛冕者許皓鋐表示:希望這次決賽可以遇到和前四次不一樣的對手,也坦言大家實力都在伯仲之間。

許皓鋐本次若再衛冕,即完成十段五連霸,可算是全新里程碑。

上屆亞軍林君諺棋王賽前抽籤前表示:對自己信心依舊,不管是在比賽、訓練方面,狀態調整都還不錯。可惜今十六強戰首輪惜敗新銳好手盧奕銓,盧奕銓賽後表示:布局雙方局勢接近,棋局進入中後盤形勢依然膠著,加上自己很早就進入讀秒,當時走一步算一步,絲毫不敢大意。最終經過五小時鏖戰,盧奕銓執黑中盤勝出,挺進複賽八強。

盧奕銓五段

林君諺棋王

昨天才結束扇興盃女流最強戰賽程的盧鈺樺四段,今天馬上又來參加十段複賽,十六強戰首輪對決2022年(1月~3月份)多勝排行榜第二名的林士勛七段,林士勛過往實力一直備受關注,今年勝率更為提升,有脫胎換骨之勢,今日對決女子最強盧鈺樺,中盤將局面巧妙的導入戰鬥,隨後在攻守轉換之中,佔得先機,全局139手止,林士勛持黑中盤獲勝,勇闖複賽八強。

經過整日的交戰,王元均天元、簡靖庭六段、陳祈睿七段、蕭正浩九段、林士勛七段、徐靖恩四段、楊博崴七段、盧奕銓五段,晉級複賽八強。全場年紀最小的徐靖恩四段今戰勝複賽常勝軍林立祥,種子選手僅存王元均天元、蕭正浩九段兩位,年輕選手大軍壓境,頗有長江後浪推前浪之勢。

4/11 複賽16強成績
王元均天元 持白中盤勝 蔡丞韋五段
簡靖庭六段 持黑中盤勝 孫偉勛初段
陳祈睿七段 持白中盤勝 賴均輔七段
蕭正浩九段 持白3.5目勝 李 維六段 (4/12更新)
林士勛七段 持黑中盤勝 盧鈺樺四段
徐靖恩四段 持白中盤勝 林立祥八段
楊博崴七段 持黑中盤勝 陳 禧五段
盧奕銓五段 持黑中盤勝 林君諺棋王 (4/12更新)

4/18 複賽8強對陣
王元均天元 vs. 簡靖庭六段
陳祈睿七段 vs. 蕭正浩九段
林士勛七段 vs. 徐靖恩四段
楊博崴七段 vs. 盧奕銓五段

徐靖恩四段

第12屆友士盃十段賽複賽八強,將於4/18(一)登場,歡迎棋迷朋友們持續關注最新賽況。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