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0.01.15| 活動訊息

2020/01/15 海峰棋院四合一頒獎 揭開台灣圍棋新篇章


「第一屆UMC聯電盃快棋爭霸賽」

「第一屆名人冠軍賽暨第十三屆棋王賽」

「2020新人王賽」

海峰棋院「第一屆UMC聯電盃快棋爭霸戰、2020新人王賽、第一屆名人冠軍賽暨第十三屆棋王賽四合一頒獎典禮」今(15)日於海峰棋院舉辦。2020年四項賽事冠軍得主:聯電盃快棋王王元均、名人冠軍林君諺、棋王許皓鋐、新人王李維四人皆盛裝出席受獎,四位備受期待的新生代棋士齊聚一堂,共同揭開2021年台灣圍棋新局,同時展望明年亞運能夠為台灣締造佳績。

第一屆UMC聯電盃快棋爭霸賽 快棋王王元均笑稱與聯電有緣

「第一屆UMC聯電盃快棋爭霸戰」由聯華電子(股)公司獨家贊助舉辦,為相隔12年快棋賽再度重現於台灣。聯電人資長陳進雙今代表出席時表示,聯電重視社會企業責任及社會參與的精神,非常榮幸能夠贊助聯電盃快棋爭霸賽,提供棋手互相切磋、精進棋藝的機會,同時也透過線上直播,讓更多棋迷可以線上觀戰,推廣圍棋。

去年聯電共贊助「第一屆UMC聯電快棋盃爭霸賽」、「聯電盃職業圍棋賽」兩場全新賽事,其中王元均分別拿下「快棋王」及「聯電盃亞軍」,他打趣地說「感覺和聯電很有緣!」王元均認為,這次參賽棋士的表現都非常好,賽事難度相當高,雖然是驚險獲勝,但過程中的進步和成長比起奪冠更有意義。快棋王王元均獲得冠軍獎金60萬元,亞軍林君諺獲得獎金20萬元。

名人冠軍賽 林文伯期許台灣圍棋更上層樓

2020年全新開辦的「名人冠軍賽」為目前國內獎金規模最大的職業圍棋賽事,提供冠軍新台幣180萬元、亞軍新台幣60萬元的高額獎金,今由賽事創辦人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親自頒獎予冠軍林君諺、亞軍許皓鋐兩位年輕棋士。林文伯表示,名人冠軍賽的重要意義並不在於獎金高,而是他對於台灣職業圍棋水平向上一層的期待。

身為首屆「名人冠軍」頭銜得主的林君諺則認為,這場比賽最重要的就是「傳承」,感謝林文伯董事長對於台灣棋壇的貢獻與付出,也謝謝一路以來海峰棋院與許多老師們的栽培,並期許台灣圍棋能夠越來越好。

第十三屆棋王賽 許皓鋐從挫敗中成長首獲棋王頭銜

「第十三屆棋王賽」年僅19歲的新銳棋士許皓鋐以挑戰者之姿,擊敗尋求衛冕的王元均,獨得冠軍獎金120萬元,為職業生涯第12冠。許皓鋐坦言,經過名人冠軍賽失利後的自我反思,才能在棋王賽中有好表現,並首度獲得「棋王」頭銜

許皓鋐去年在世界賽的表現相當亮眼,除闖入「應氏盃」八強外,更將於本月18日「春蘭盃」八強賽中與世界第一高手柯潔對陣,他也將積極備賽,期待下出好棋。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也特別頒發應氏盃八強賽激勵獎金50萬元,鼓勵許皓鋐再創佳績;2020年,許皓鋐於職業棋賽中累積年收入總額突破500萬,為現今台灣圍棋圈最有身價的明星棋士。

2020新人王賽 李維不留戀榮耀盼繼續變強

2020年「新人王」頭銜由李維摘下,李維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在新人王賽中獲得許多成長,不只是棋力,心態方面也更加成熟。回顧比賽過程雖能見證努力的痕跡。但李維卻毫不留念,他說:「得到冠軍的瞬間馬上就是過去了。」激勵自己要繼續努力變強,挑戰更高級別的賽事。

頒獎典禮尾聲,海峰棋院也特別安排道場七位小棋士為五位台灣棋界明日之星獻上花束,勉勵他們作為小棋士們及圍棋愛好者的表率,不只是提升棋藝,更要全方位學習,帶動棋界發展;最後五人也親手將花束交返給小棋士,象徵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重視的「傳承」精神,讓台灣圍棋更加成長茁壯。

緯來體育台報導

非凡電視台報導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