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17.11.24| 媒體報導

2017/11/24感謝 元智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歐昱言教授 分享人工智能在「圍棋上的應用」與「未來發展」


元智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歐昱言教授 分享人工智能在「圍棋上的應用」與「未來發展」

歐教授提及未來中國大陸的人工智能領域將快速發展,在醫療、無人車等眾多領域都可以看到許多應用,圍棋AI方面,在2015年「AlphaGo樊麾版本」的誕生為圍棋人工智能拉開了序幕,隨後AlphaGo自我學習不斷進化,經歷了「Master 」60連勝的成長到今天「AlphaGo Zero」的誕生。那麼圍棋AI究竟給我們帶來哪些啟發呢?

1885年現代汽車剛剛誕生的時候,世界一流的田徑選手是否曾經想過自己跑百米的速度能贏過現代汽車的行駛速度呢?? 如今圍棋AI的出現,或許人類該思考的已經不是如何擊敗人工智能,而是AlphaGo的成長過程究竟能給我們那些啟發與幫助。

精銳隊與圍棋道場學員聚精會神的聆聽

今天非常感謝歐昱言教授無私地分享數十年來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專業知識給熱愛圍棋的棋士們,以專業的角度分析AlphaGo成長的關鍵點,包含「計算力」「勝率分析」「棋感」以及人腦整理資訊的結構與AlphaGo自我學習的相似之處,「如何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專業訓練」,這是職業棋士們一直在嘗試與摸索的課題,歐教授的精彩解說讓在座的棋士們對自身的訓練方法有了煥然一新的了解,相信精銳棋士們在聽完今天的演講之後對於每位棋手而言都有很大的幫助!

未來30年人工智能將給人類社會帶來巨大的變革

精銳隊員與歐教授合影留念

圍棋道場學員與歐教授合影留念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