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15.05.28| 活動訊息

2015/05/28第七屆海峰盃頒獎暨第五屆友士盃十段賽開幕 林文伯董事長致詞


「第七屆海峰盃頒奬」暨「第五屆友士杯十段賽開幕」典禮


第七屆海峰盃冠軍陳詩淵


林文伯董事長致詞

每次在頒奬的場合我照例都要恭喜優勝者,今年的海峰盃優勝者是「陳詩淵」,我却覺得向他說聲恭喜特別有不同的感觸,原因是陳詩淵是繼第四屆(2012)後,第二次得到海峰盃冠軍,這也是他個人在沈寂兩年後,以戰績宣告了復出。我知道他在沈潛期間,有計劃的調整自己,終於等到機會來臨,這一點值得我們所有的職業棋士效仿。在此,我也要勉勵另一位競爭者「王元均」,雖然未能奪冠,但下出優質的內容,希望能再接再厲,等待下一個機會的來臨。

最近我們和台灣棋院組織了兩個隊伍,分別參加大陸的圍乙與圍丙聯賽,可惜圍乙聯賽未能保級,但也要嘉勉第一台主將蕭正浩取得4勝3敗的戰績。另一支圍丙隊表現不錯,尤其是擔任主將的林君諺取得6勝1負的好成績。另外,前天我們的精銳隊參加「夢百合世界賽統合預選」也傳來捷報,陳祈睿連勝三局打入本賽64強,這是我們新生代棋士很大的突破。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我們整體職業棋士的棋力是在提昇當中,但是總括來說,我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藉著這個機會我要勉勵大家繼續加油。

今天同時也是「友士盃十段賽」開賽的日子,感謝長期贊助十段賽的友士公司加藤先生,我也要在此向加藤先生致以最深的敬意,感謝友士公司對圍棋的投資。典禮結束後「十段賽」馬上就要開跑,大家重新站在起跑點,再一次的衝刺,大家加油!!


友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中華職業圍棋協會創會理事長 加藤惇一 致詞


頒發冠軍獎金


林董事長與冠亞軍合照


美女職業棋手獻花


頒獎會場全景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