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17.09.01| 活動訊息

2017/09/01中華職協精銳隊&圍棋道場開訓 何信仁理事長深刻一席話勉勵大家


中華職業圍棋協會何信仁理事長今日一大早精神洋溢出現在海峰棋院和各位棋士們說早安,新的學期何信仁理事長勉勵大家

精銳隊的棋士是非常幸福的一群人,能在這麼優質的地段,這麼舒適的場地,有一流的師資,完善的資源提供給各位訓練,精銳隊的成員應該更加珍惜,台灣的人才在國際間毫不遜色,但如果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我們過得太舒適了,中國大陸的職業棋士都是北漂少年,有一定程度的狼性,從小就像是狼群一樣被關在競爭的環境中互咬,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最強的一兩隻狼才勝出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何理事長再三強調並鼓勵精銳隊及道場學員『態度』的重要性,想要站上世界之巔,首先你的態度必須先提升到世界級,『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道場的學員從小就應該養成端正的態度,像是平時訓練覆完盤,就應該把棋子收拾整齊再離開,如何對待你的棋具,是一名優秀職業棋士基本的素質,不論是道場的教練、精英隊的成員日後都將以身作則,給道場學員們作為良好榜樣 。

在圍棋訓練方面,何理事長也用電影故事來啟發大家如何更上層樓,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看過電影『功夫熊貓』,裡面功夫熊貓得到了一本武林秘笈,結果打開一看一個字都沒有,竟然是無字天書!?這意味著我們在學習高手的招式、武功祕笈的同時,最重要的是經過自己去思考、內化、不停精進,才能將外在所學內化成自己的武器,否則別人的秘笈永遠是別人的 ,身為一名職業棋士,應該正視自己的職業,一心一意投入在自己的專業中思考,精銳隊成員若能培養世界級態度,在龐大資源的支持下,相信台灣職業棋手的未來指日可待!

中華職協精銳隊&圍棋道場總教練周俊勳老師在開訓第一日上台鼓勵大家!

劉耀文老師用心覆盤中

張嘉桓一大早就出現在道場自主訓練

小棋士認真思考中

新加入的道場女學員李嘉馨

詰棋小王子重出江湖道場

學員認真研究詰棋

精銳隊正式開訓!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