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1.12.04| 比賽訊息

2021/12/04 海峰棋院精銳隊VS日本棋院精銳隊交流賽,今年成績雙方18:18平手!


2021年度最後一場台日交流,週末在日本棋院幽玄之間(網路對弈平台)進行,交流賽每方用時30分30秒3次,日本規則比目法黑貼6.5目,回顧前兩次交流,海峰棋院精銳隊以14:10領先,也讓日本精銳棋士今天背水一戰。

日本棋院精銳隊陣容

日本棋院精銳隊今天派出2020年在應氏盃打入16強的河野臨九段、去年在日本第76期本因坊戰打入循環圈的大西 竜平七段、2018年拿下日本第43期新人王冠軍的広瀬優一五段,女子棋手有上個月剛獲得福馬杯女子賽冠軍的旅日棋士謝依旻七段、去年拿下日本第23期女流棋聖戰的鈴木步七段以及新科初段徐文燕

海峰棋院精銳隊今天出戰的有2021年奪得(天元、聯電盃、中環碁聖)三冠王的王元均九段、去年獎金排名前四的賴均輔六段、潛力新銳陳威廷三段、林彥丞三段以及正在積極備戰亞運選拔的女子棋手白昕卉三段、林鈺娗初段。

經過兩輪交峰,有多盤棋的勝負都在伯仲之間,雙方實力差距微乎其微,最終日本隊以8:4勝出,將年度總比分追成18:18平手,賽後海峰精銳隊員也用AI一同研討棋局,期待下一次交流能有更好的發揮。

王元均九段與日本棋院精銳隊謝依旻七段、鈴木步七段、広瀬 優一五段取得2勝0負的佳績。

感謝雙方教練張栩九段、周俊勳九段安排本次交流,讓棋士們在週末期間以棋會友、增進棋力。

海峰棋院精銳隊今日個人成績:
王元均九段2勝0敗
賴均輔六段1勝1敗
白昕卉三段0勝2敗
陳威廷三段1勝1敗
林彥丞三段0勝2敗
林鈺娗初段0勝2敗

日本棋院精銳隊今日個人成績:
河野臨九段1勝1敗
謝依旻七段2勝0敗
鈴木步七段2勝0敗
大西 竜平七段0勝2敗
広瀬 優一五段2勝0敗
徐文燕初段1勝1敗

第一場10:00(台灣時間)

海峰棋院精銳隊 2 : 4 日本棋院精銳隊
王元均九段 黑中盤勝 河野臨九段
賴均輔六段 黑1.5目勝 大西 竜平七段
白昕卉三段 白中盤負 鈴木歩七段
林鈺娗初段 黑中盤負 謝依旻七段
陳威廷三段 黑中盤負 広瀬 優一五段
林彥丞三段 白中盤負 徐文燕初段

第二場13:00(台灣時間)

海峰棋院精銳隊 2 : 4 日本棋院精銳隊
王元均九段黑中盤勝大西 竜平七段
賴均輔六段黑1.5目負河野臨九段
白昕卉三段黑中盤負謝依旻七段
林鈺娗初段白中盤負鈴木步七段
陳威廷三段黑中盤勝徐文燕初段
林彥丞三段黑中盤負広瀬 優一五段

 

2021/10/02 海峰棋院精銳隊VS日本棋院精銳隊交流賽成績

2021年「海峰棋院精銳隊」與「日本棋院精銳隊」交流賽,週末上午在(網路對弈平台)日本棋院幽玄之間舉行,交流賽用每方30分30秒3次,日本規則比目法黑貼6.5目,雙方各派出六名棋手組成堅實陣容,經過兩輪交戰,海峰棋院精銳隊以8:4的

比分幸運勝出。

本次日本隊陣容有芝野虎丸九段(日本王座頭銜持有者)、2018年拿下日本第43期新人王冠軍的広瀬優一五段、10歲就晉升職業棋士的仲邑堇二段、上野愛咲美的妹妹上野梨紗初段、新銳竹下凌矢初段、田中佑樹初段,除了實力堅強的芝野虎丸九段外,也包含多位潛力新秀,兩年前來過海峰棋院交流的仲邑堇實力正快速上升,上午第一輪由於芝野虎丸九段未能出賽,改由張栩九段替代上陣。

海峰棋院精銳隊今日個人成績:
陳詩淵九段2勝0敗
盧奕銓四段2勝0敗
牛詩特三段2勝0敗
盧鈺樺三段1勝1敗
蘇聖芳三段1勝1敗
林立祥八段0勝2敗

第三輪10:00(台灣時間)

海峰棋院精銳隊 4 : 2 日本棋院精銳隊
陳詩淵九段白中盤勝張栩九段
林立祥八段白中盤負広瀬優一五段
盧鈺樺三段白中盤勝仲邑菫二段
蘇聖芳三段黑時間負上野梨紗初段
盧奕銓四段白中盤勝竹下凌矢初段
牛詩特三段白中盤勝田中佑樹初段

第四輪13:00(台灣時間)

海峰棋院精銳隊 4 : 2 日本棋院精銳隊
林立祥八段白中盤負芝野虎丸九段
陳詩淵九段白中盤勝広瀬優一五段
盧鈺樺三段黑4.5目負上野梨紗初段
蘇聖芳三段白中盤勝仲邑菫二段
盧奕銓四段黑中盤勝田中佑樹初段
牛詩特三段黑中盤勝竹下凌矢初段

感謝雙方教練張栩九段、周俊勳九段促成本次交流,讓棋士們在週末期間也能以棋會友、線上切磋棋藝。

 


海峰棋院 VS 日本棋院 精銳隊交流賽 第一日雙方6:6平手

海峰棋院 VS 日本棋院 精銳隊交流賽暌違一年再度登場,今日總共進行兩輪賽程,日本隊派出一力遼九段、本木克彌八段、牛榮子三段、仲邑菫二段、酒井佑規二段、藤井浩貴初段,海峰精銳派出林君諺八段、許皓鋐七段、楊子萱四段、黃世元三段、俞俐均三段、徐靖恩三段,雙方經過兩輪激戰,總成績6:6平手。

本次的比賽在日本棋院「幽玄之間」對弈(網路平台),近期因新冠疫情嚴峻,交流賽線上舉行。

上午對局時出現了意外的小插曲,突發的連線問題,在經過雙方教練張栩九段、周俊勳九段電話協調後,下午的交流賽得以順利舉行。感謝日方提供網路對局平台幽玄之間,讓棋士們在週末期間也能以棋會友、線上切磋棋藝。

俞俐均三段

上午黃世元、俞俐均、徐靖恩各自戰勝藤井浩貴初段、牛榮子三段、酒井佑規二段,下午許皓鋐、黃世元、徐靖恩分別戰勝本木克彌八段、酒井佑規二段、藤井浩貴初段。個人成績方面:臺灣棋士黃世元三段、徐靖恩三段與日本棋士一力遼九段、仲邑堇二段皆取得2勝0負的亮眼成績。

黃世元三段

上午第一輪成績:

海峰棋院 3:3 日本棋院
楊子萱三段 黑中盤負 仲邑堇二段
俞俐均三段 黑中盤勝 牛栄子三段
徐靖恩三段 黑0.5目勝 酒井佑規二段
許皓鋐七段 白中盤負一力遼九段
黄世元三段 白超時勝 藤井浩貴初段
林君諺八段 黑中盤負 本木克弥八段

下午第二輪成績:

海峰棋院 3:3 日本棋院
楊子萱三段 黑1.5目負 牛栄子三段
俞俐均三段 白中盤負 仲邑堇二段
徐靖恩三段 白超時勝 藤井浩貴初段
許皓鋐七段 黑中盤勝 本木克弥八段
黄世元三段 黑中盤勝 酒井佑規二段
林君諺八段 白中盤負 一力遼九段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