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3.12.12| 媒體報導

2023/12/12 圍棋》17歲勇奪首座職業冠軍!徐靖恩快棋稱王,黑馬林彥丞功虧一簣


風傳媒報導

現年17歲的徐靖恩,對決22歲的林彥丞。

第四屆快棋爭霸戰歷經3個多月的龍爭虎鬥,決賽三番勝負第二局12月11日下午兩點在海峰棋院舉行,由現年17歲的(B區)快棋霸主徐靖恩,對決22歲的(A區)快棋王者林彥丞。


林彥丞此前從未在快棋賽中突圍,今年以黑馬之姿出線,不但過關斬將,闖入總決賽,也刷新個人職涯紀錄。而徐靖恩去年已是快棋賽的大熱門,本屆終於擊敗強敵賴均輔,殺入決戰,與林彥丞一爭王位。

兩人職業生涯首度在決賽交鋒,徐靖恩自第一局先馳得點後,今日再度展現超齡沉穩,顯露大將之風,中盤階段即迅速收下勝利。最終,徐靖恩五段以二比零的成績戰勝林彥丞四段,收獲生涯第一座職業圍棋冠軍。

徐靖恩本局執黑先攻,序盤就大開殺戒,率先對白棋大龍發動攻擊,林彥丞雖巧妙閃躲,展現刁鑽治孤,但面對徐靖恩所築出的堅實厚勢,步步向白子壓迫,既向林彥丞施壓,同時有效圍地,林彥丞難以招架。黑棋中盤就憑藉著領先的實空提前收下勝利。


徐靖恩

徐靖恩賽後表示,今天決賽第二局的發揮比第一局好,他很開心可以贏下比賽。林彥丞總結自己的表現,認為兩局棋他都表現不佳,第一局是佈局有誤、第二局則是中盤戰鬥失算,他期待明年若能捲土重來,自己在心態上可以保持冷靜。


林彥丞

徐靖恩確定拿下冠軍後,除了感謝棋迷朋友的支持,也向大家分享自己平時的訓練狀況,主要是周一、周三、周五到海峰棋院訓練,在家的時候透過網路對局、研究AI變化,並且日積月累、堅持下去。

展望未來,徐靖恩期許自己一步一腳印,盼得以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績。


現年17歲的徐靖恩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