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棋院 logo

最新消息

2022.01.28| 比賽訊息

2022/01/28 海峰盃決賽三番勝負第二局,許皓鋐直落二蟬聯海峰盃,五年豪取四冠


風傳媒報導

海峰盃決賽三番勝負第二局,許皓鋐直落二蟬聯海峰盃,五年豪取四冠

第14屆海峰盃決賽三番勝負第二局於1月27日舉行,歷經近7小時的鏖戰,棋局數度反轉,最終許皓鋐名人持白4目半勝出,直落二打敗林君諺棋王,不僅完成二連霸,也是他近5年第4度在「海峰盃」稱王,並獲獎金60萬元。

決賽第二局黑白互換,林君諺執黑以三三、小目開局,中央戰鬥時棋王錯過一步先手擠的次序,被白棋機敏抓住機會,黑棋形勢瞬間一落千丈。劣勢下棋王四處點火,招招用強,至此局面再度複雜,但棋王227手消劫成為最後敗著,若應劫勝負仍不明朗,實戰雖吃住左上,但中央也被白棋救回,黑棋無法貼目已成定局,最終許皓鋐以4目半獲勝。本局雙方數度轉換,勝率滄海桑田,名人堅持到最後艱苦奪勝,兩位高手為棋友獻上一盤劫爭名局,精彩萬分。

林君諺賽後表示:「三番棋整體來說比較可惜,兩盤棋都蠻有機會的。」接下來將全力以赴地投入下一個比賽,目標是「名人賽」。許皓鋐也表示:「今天與林君諺交手的這盤棋,局面一直是非常混亂,很開心能拿下冠軍。」許名人談到這次海峰盃最關鍵的棋局,是在八強戰和昔日王者蕭正浩九段的對局,對方整盤都下得相當好,自己從頭到尾都沒什麼機會,當時有點不甘心,所以選擇繼續拚搏,才幸運逆轉。他也不忘感謝一直守在螢幕前關心比賽的棋迷們。

「海峰盃職業圍棋賽」由財團法人培生文教基金會、海峰棋院主辦,64強單敗淘汰制,最後兩強進入冠軍戰。冠軍獎金新台幣60萬元、亞軍新台幣24萬元。

 

合作廠商


圍棋友站